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夏季“两业”攻势中企业力量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自从唐河县开展夏季“两业”攻势以来,唐河县“百企帮百村”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以七个全覆盖为目标,广泛调研,认真谋划,扎实落实,积极探索,企业(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夏季“两业”攻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唐河县夏季“两业”攻势关键力量。

贫困户嵌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桐寨铺镇贫困户李长生,面对自己的几亩莲田一筹莫展:没有技术管理不好,自己下地劳动又困难,等待的结果就是荒废。福田合作社负责人李丰瑞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找上门,以每亩1000元承包其莲田,一下子帮他解决了难题。躺在床上的王集乡贫困户张大山,对扶贫资金小额扶贫贷款和到户增收等优惠政策只能“望洋兴叹”,正在该村创建养殖基地的泓元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把他“拉入”了合作社,顺利地实现了小额扶贫贷款、到户增收参与合作社发展和贫困户稳定增收。一些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户通过嵌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了稳定收入来源。 

贫困户嵌入扶贫车间。唐河县浩月棉业、雅鑫制衣等100多家民营企业主积极响应县委“百企帮百村”号召,在贫困村设立扶贫车间。根据企业和贫困人口不同特点安置了600余名贫困人口在公司保洁、门卫、后勤等岗位就业,人均月工资达2500元。

唐河县在夏季“两业”攻势中,采取各种措施把贫困群众“装”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贫车间里,利益共享,风险与共,小康路上一起走。全县已投入使用243个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主要涉及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工艺、电子、纺织服装以及种、养殖等行业,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带来了切实收益。目前,各类帮扶企业(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成为乡村带动贫困群众进入现代农业和脱贫致富的关键力量。

EHqTrfd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 “两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