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农信联社:践行社会责任 致力爱心帮扶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国义 程林芳)今年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按照南阳市农信办党组提出的把农信社办成“家庭”的企业文化理念,积极践行服务“三农”,改善民生的企业使命,将金融精准扶贫与爱心捐助帮扶有机结合,在南阳市金融系统首推“金燕·爱帮扶”公益捐款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帮扶弱势群体,做一家有温度的责任银行。

不忘初心。根系三农、相融共生是农信社的价值所在和最高追求。今年年初,该联社党委提出,要通过爱心捐助、爱心帮扶,感知客户冷暖、感恩客户奉献,进而扩大客户服务范围,经过领导班子的深入调研和反复讨论,并结合单位实际,秉承“存款存爱心,爱心献社会”的理念,发起了“金燕·爱帮扶”公益捐款活动,即:客户在该联社每存入1000元,在不影响客户收益的情况下,农信社拿出一分钱,以客户的名义存入“金燕·爱帮扶”慈善专户,并引入第三方权威机构监管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用以帮助孤寡、伤残、留守儿童、特贫户等社会弱势群体。“金燕·爱帮扶”的推出,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了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善积累。“金燕·爱帮扶”为该联社干部员工找到了一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有效途径。在首季工作中,该联社把爱帮扶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把慈善捐助延伸到金融扶贫工作中。一是大力开展“做公益献爱心,扬美德我先行”慈善捐助活动,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募捐箱,面向社会大力开展“金燕·爱帮扶”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爱心氛围,接受社会各界的爱心慈善捐助,把“涓涓溪水汇成大江大海”,把小爱汇集成大爱;二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村入户建档立卡,深入贫困村开展政策宣讲,到重点帮扶村开展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到“千企帮千村”贫困村进行集中帮扶;三是该联社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的投放,今年新投放扶贫贷款852万元,累计发放9421万元,为带贫企业发放产业扶贫贷款3700万元,带动贫困户740户。

播撒希望。奉献爱心,永不停止。扶困济贫体现的是农信社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今年以来,该联社在抓好业务经营的同时,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参与民政社会救济,捐款1.8万元,捐物价值1.6万元;深入该县特殊教育学校为200余名聋哑、智障儿童发放书包、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为全辖100户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日常食品;为3家养老院赠送厨具、暖瓶、毛巾等生活用品;为樊集乡潦口村购置图书、书柜、电脑,建立阅览室;捐助公益岗位资金2万元,累计捐款捐物达4万元。该联社经常性开展员工思想教育,让知恩、感恩融入人心,增强全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用心服务,成就客户”的服务理念深植每位员工心中,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力求更好的服务客户,更贴心帮扶弱势群体,为助力农信社增辉添彩。

助爱成长。小城大爱,大爱无疆。献爱心、公益行永远在路上,该联社将坚持下去,以“做一家有温度的责任银行”为目标,通过发放“金燕扶贫贷”贷款,积极帮扶贫困村、贫困户。让贫困家庭吃得饱饭,让环卫工人冬天不再受冷,让孤寡老人不再孤单,以实际行动滋润贫困人群,让群众满意之花绚丽绽放。目前,该联社正在持续聚集爱的能量,“金燕·爱帮扶”慈善资金已累积达11.9万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信联社 爱心帮扶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