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农信联社:担当社会责任 支持实体经济

2018-0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国义  程林芳)2017年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政策,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一项社会责任担当。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功能,全力以赴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止目前各项存款余额突破9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66.2亿元。2018年在河南省南阳市银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和南阳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十佳银行”评选活动中,荣获“支持实体经济”、“十佳银行”荣誉称号。

创新经营模式 争做“三农”主力军。2017年以来,该联社以改制农商银行为目标,明晰产权,有效发挥一级法人的灵活机制,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建立产权清晰、责权明确、管理科学的制度,以全新的经营理念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建设,积极推行金融产品服务的开发和创新,满足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实体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定位,不断优化完善内部运营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和员工队伍建设,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存取款一体机等新型电子银行业务,不断壮大资金实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加快金融宣传 实施金融精准扶贫。2017年以来,该联社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260余个行政村,累计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宣讲会83场,发放宣传彩页25400张,已全部实现对产业扶持贫困户“入户率”、“建档率”、“评级率”100%全覆盖,贫困户政策知晓率100%,符合条件贫困户获贷率100%。2018年还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盯扶贫目标任务,切实加大扶贫小额贷款和产业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探索创新多方联动的扶贫模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真正激活金融扶贫的“造血”功能。严格落实扶贫政策,推进贫困农户建档评级全覆盖,扎实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主动融入农村各类专业合作社、地方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支持地方产业发展。按照“宽授信、严管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加大“户贷户用”扶贫贷款投放力度,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积极与县内优质企业对接,探索贷款合作模式和风险分担机制,大力投放“企贷企用模式”扶贫贷款。同时,不断加快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步伐,加大普惠金融产品创新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满意度。

加快金融服务创新 推行信贷服务。2017年以来,该联社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在信贷投放过程中,面向社会,实行全覆盖服务,要求全辖基层信用社,以服务农户、个体工商户为主;城区内信用社主要以公司类客户为支持重点,在服务方式上扩展贷款业务品种,在原有信贷品种农户贷款、个体工商户贷款、公司类贷款、公职人员消费贷款、专业合作社贷款的基础上,推出了贷款产品,积极推行“阳光信贷”服务,公开业务操作流程,实行限时承诺,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实行利率优惠,限时办结,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服务实体经济 担当社会责任。2017年以来,该联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定位,坚持“小额、分散、流资”和“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信贷投向,把辖内优质商户、规模化种植户、养殖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供给侧改革、金融精准扶贫,结合农信社自身实际,牢牢守住农村金融主阵地,用心经营小额农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把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信贷服务工作做精做优做强。强化营销意识转变,要求每位客户经理必须切实做到“五转变一并重”,即:由坐门等客向上门找客转变,单一营销向综合营销转变,大额营销向小额营销转变,管理贷款向管理客户转变,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零散营销与批量营销并重。同时,加快产品创新,深入扎实推进“金燕普惠快贷+”系列产品营销、现场授信办贷活动,以富民惠农为导向,推动服务创新、产品创新,顺应客户金融需求多元化趋势。着力研究开发本土化、特色化金融产品,塑造农信品牌,积极创新其他低成本、可复制、易推广的农村金融产品,探索林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集体资产权益、大额订单、农机具等抵质押贷款,扩大有效抵质押范围,逐步解决农村抵押担保难问题。大力发展民生金融,积极支持农民工、农村青年、农村妇女、大学生创业,担当社会责任,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推动农信金融发展。

QKWOtqY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农信联社 实体经济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