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西坪镇:“双业”招聘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金喜 陈曦 尹伊)6月9日,西坪镇西坪居委会文化广场前人头攒动、彩棚林立,漫场洋溢着群众的央央期盼和笑语欢声,西坪镇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此盛大开幕。西峡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爱侠、县总工会主席孟侠、县人社局副局长张宏伟、县人社局副局长张理平、西坪镇党委书记郑光一、西坪镇镇长刘会诚出席了招聘会。

RzBP1C9k..png.png

招聘会现场,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对招聘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对企业着力消除贫困解决劳动力就业的问题表达了期盼。张荣广指出,积累社会财富、助力脱贫攻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的体现,企业要为贫困劳动力提供适合的岗位,双向解决劳动力供需问题,而贫困劳动力要提升自身就业技能和自身劳动价值,要对脱贫致富充满希望和信心。

西坪镇党委书记郑光一对广大贫困户劳动力招聘就业工作再次进行了详细部署,向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和自主创业脱贫的方式进行充分鼓励,同时,向各家企业对西坪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

2jrcwOib..png.png

此次招聘会,经过西坪镇党委政府的前期努力,号召和组织本地企业和县域企业3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300个,30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在家门口向各家企业了解岗位需求、现场确定双向就业意向、签订就业协议120人,现场接受群众就业咨询1200人/次,为贫困群众就业、自主创业打造了“一站式”服务平台。

贫困户王显敏表示:“过去出门打工,很难找到企业这么集中、岗位这么优惠、而且就在家门口的招聘会,经常因为意向偏差或者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而找不到理想工作,现在可以仔细了解、拣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并及时同企业沟通,确定就业意向,这样的招聘会实在,却是帮助很大,希望能多多举办。”

m5FH4iw8..png.png

近年来,西坪镇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提升贫困群众就业率和自主创业中不断探索创新,以彻底消除贫困、拔出穷根为目标,按照既要快速脱贫、又要稳定发展,既能快速消化贫困劳动力、又能实现资源双向配置最优化,既保障贫困劳动力权益、又保证企业稳定创造效益的原则,将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同特色产业相结合、同劳动力资源密集产业相结合、同县域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创新就业形式,拓展创业思路。一是加强贫困户产业扶持,由镇政府主导,多方争取资金,针对有技术、有基础但缺乏资金的劳动力,加强资金和技术扶持,为贫困户打造产业基地,助推自主创业;二是加强贫困户专业技术推广,针对有精力、有体力但缺乏技术的劳动力,由镇政府协调,与企业联合建立扶贫车间,提供劳动力密集型岗位,既解决企业用工又解决劳动力就业问题;三是加强就业指导,针对有干劲、有创业精神但缺乏就业门路的劳动力,积极组织县域企业招聘会,双向选择就业意向,为贫困劳动力进一步扩大就业前景提供站台式服务。

FEVz4kZ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坪镇 “双业”招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重阳镇:梦圆搬迁感党恩

    2018年4月11日,西峡县重阳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思源社区举行盛大搬迁入住仪式,李习涛和母亲冯良侠从镇政府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搬迁房的钥匙,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打开了新房大门。

  • 宛城区法院: “百日执行攻坚”之雷霆行动再出击

    6月10日清晨六点,随着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长石明团一声令下,宛城区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出动,兵分三路,在执行局三名副局长的带领下,再一次雷霆出击开展集中执行。

  • 南召县金融扶贫“贷”富5000户贫困群众

    南召县太山庙乡梁沟村村民郭长青发展商品猪养殖,他申请信用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南召县邮储银行与县政府、省农信担保公司联合授信50万元,支持他建起年养殖规模1800头的恒晟养殖有限公司。

  • 社旗法院:以卷宗评查助推规范司法

    为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增强审判执行人员的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案件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问题,6月11日,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员额法官开展卷宗评查活动,对案件质效进行全面评查。

  • 石佛寺镇:“6+1”扶贫模式拓展贫困户增收空间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镇平县石佛寺镇不断创新产业扶贫思路,聚焦扶贫产业,以“产业+贫困群众、帮扶单位、村党支部、专业合作社、互联网、生态农业”的“6+1”扶贫模式,不断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产业空间,让贫困户尝到甜头、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 内乡法院人性化执行促自履 连续两年执行无积案

    6月9日,浙江籍的申请执行人王某来到河南省内乡县法院领取80余万元执行款时,用“想不到执行环境这么好,想不到执行方法这么活,想不到执行这么快,想不到地方保护主义在这里没辙”四个想不到评价该院执行工作。

  • 镇平县:真扶贫 扶真贫 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大王庄村位于镇平县安字营镇东南15公里处,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农业还是玉米、小麦等传统种植模式,没有其它特色产业,人均收入偏低,2016年该村人均纯收入23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

  • 博望镇人大代表奔走在秸秆禁烧第一线

    进入五月份以来,博望镇人大代表在主席团的倡议下主动履职作为,积极投入到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 淅川老城镇:特色林果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炎炎夏日,正是各类水果收获的季节。淅川县老城镇的各类水果种植基地也迎来好收成,沉甸甸的果实让果农们喜上眉梢。

  • 两地法院联手 异地擒失信人

    6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在社旗县法院的配合下,顺利将拒不报告财产、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余某执行拘留。

  • 新野法院多项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司法为民水平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着眼大局,坚持实事求是,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健全文明窗口、涉诉信访责任机制等多项制度体系,强化对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动态监督管理,倾力打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方城县:演示花生全程机械化作业

    6月9日,在方城县博望镇朱庄村的花生种植基地,人头攒动,机器轰鸣,该县举行2018年花生全程机械化播种现场演示会,示范推广先进的花生种植技术,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应用,提高花生质量和效益,实现增产增收。

  • 运用法律“利剑”清收不良贷款

    ​近期,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紧密配合县法院开展“夏日百日执行攻坚”活动,运用法律“利剑”推进清收不良贷款。

  • 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视察环境整治工作

    ​6月7日,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驻地的14名市、县人大代表对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村容村貌提升工程进行专项视察。

  • 卧龙区法院:敦促履行义务助力执行攻坚

    近日,卧龙区人民法院印发《敦促自觉履行告知书》,在向当事人送达裁判文书时一并送达,明确告知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一位当事人应尽的法律责任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敦促当事人自觉履行义务,减轻执行压力,助力执行攻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