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真扶贫 扶真贫 产业铺就脱贫致富路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少佳 李玉恒)大王庄村位于镇平县安字营镇东南15公里处,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农业还是玉米、小麦等传统种植模式,没有其它特色产业,人均收入偏低,2016年该村人均纯收入2300元,属于国家级贫困村。目前,全村425户,人口1600人,其中贫困户79户,贫困人口246人。

2015年11月,王祥受组织选派到镇平县安字营镇大王庄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期间,在全面摸排掌握该贫困村村情的基础上,精准定位,从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入手,积极投身到产业脱贫工作中。经过两年的工作,大王庄村整修硬化1700米村里的老土路,建起了光伏发电基地,新奥针织扶贫车间,还与河南师范大学共同开发非淮区怀菊种植基地,精准扶贫工作已见成效。

在大王庄村55亩的怀菊试点基地里,贫困户王玉强正在给怀菊除草施肥,如今村里的每户贫困群众都可到村里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打工增加收入还能拿到年终分红和土地流转的钱,贫困户年收入大幅提升。

“产业扶贫已经成为我县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全县规划建成100个以上的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确保安置贫困群众不低于40%,月工资不低于1200元,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长效脱贫”镇平县县委书记李显庆说,“十九大的报告明确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时限,我们更得自我加压,在造血、输血的同时,把贫困群众扶上马送一程,确保精准扶贫工作的脱真贫、真脱贫”。

u2XkMjW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脱贫致富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车间建在村头 回创助力脱贫 ——镇平县高丘镇吴书梅

    吴书梅的玩具厂位于高丘镇史岗村,该村地处镇平县西北部贫困山区。2017年,为了帮助乡亲们脱摆脱贫困,她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和高丘镇,把扶贫项目和车间建在村里,创造了就业岗位。

  • 河南镇平县: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近年来,镇平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找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契合点,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步同向、互促共进。

  • 镇平县法院:一位执行干警对高考儿子的心里话

    6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始的日子,靳云文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5点早早起床,但他不是像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陪伴儿子参加高考,而是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参加院党组组织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 镇平县: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镇平县把党员远程站点建设做为党建助力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把党员培训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利用每月15号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下村帮扶日”集中开展政策学习、技能培训等,真正成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 镇平县法院院长现场办公解决执行工作实际困难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在主持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后,又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来到执行局现场办公,解决干警们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镇平县法院开展庆“六一”暨关爱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5月3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赵彦峰,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宋金霞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法院的扶贫点镇平县彭营镇对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慰问,并送去了助学金,助推脱贫攻坚。

  • 镇平县:家门口就业心里更舒坦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镇平县将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和“活血”功能作为根本之策,紧紧围绕“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能就业”目标,确保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群众有技术、有项目、有就业、有收入。

  • 镇平县:“产业发展+文化浸润”擎画乡村的富美画卷

    去年以来,镇平县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以发展乡村经济为目标,以“产村融合、村美民富”为核心,因地制宜、加快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旅融合,注重文化滋养,在赋予农村发展新活力的同时,逐步让农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镇平县:立典型树榜样引领“精神脱贫”

    5月25日,镇平县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28个“五好示范村”和50户“五好自强户”进行隆重表彰,树立一批立志脱贫的好典型。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巧解心结 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贾宋法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案件质效不断提升,社会效果持续向好,受到辖区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巧解心结 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贾宋法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案件质效不断提升,社会效果持续向好,受到辖区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镇平县:强化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

    今年以来,镇平县为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的顺利推进。利用出台的《镇平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开展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 镇平县法院院长参加执行局周例会成常态

    为全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如期打赢执行攻坚战,5月23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侯庆学,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共同参加执行工作周例会。

  • 镇平县:文明风尚助力脱贫

    日前,在河南省镇平县柳泉镇新集村“感恩社会,光荣脱贫”表彰大会现场,脱贫户历数着脱贫经历,传递着自强不息社会道德正风尚。

  • 镇平县法院与大兴区法院联手 成功抓获一名失信人

    5月16日上午9时15分,在北京市大兴区某住宅小区门口,被执行人刘某刚刚发动车辆,从早上七点一直在蹲守的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如同神兵天降,拉开车门,向刘某出示了拘传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