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敦促履行义务助力执行攻坚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近日,卧龙区人民法院印发《敦促自觉履行告知书》,在向当事人送达裁判文书时一并送达,明确告知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一位当事人应尽的法律责任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敦促当事人自觉履行义务,减轻执行压力,助力执行攻坚。

《履行告知书》中列明,未按生效法律文书指定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将要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双倍债务利息;未按生效法律文书指定期间履行其他义务,将要支付迟延履行金;不自觉履行,将面临强制执行风险。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将依法对被执行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并按照相关规定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员名单。这些举措,将使被执行人无法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无法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无法享受高消费旅游、住宿星级以上宾馆;子女无法就读高收费学校;不得担任国企、金融机构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招录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该举措 强化了“审执一体化”意识,有利于促成当事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遏制执行案件增量,把有限的执行资源集中用于执行攻坚克难。

K4p7zeJ7..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法院 执行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区法院: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6月5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就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再次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并就下一阶段执行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 卧龙区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为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在白河边岸开展“美丽南阳 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母亲河,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 卧龙区法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夏季健康知识讲座

    5月29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邀请南阳医专刘宛丽讲师为该院离退休干部讲授夏季保健养生知识,26位老干部聆听了讲座。

  • 卧龙区法院: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

    ​5月25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法官来到陆营镇东岳庙移民小学,看望慰问长期结对帮助的留守儿童,向他们送去母爱和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转作风树“院风”凝心聚力促发展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砥砺干警品质,凝聚干警精神,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围绕“强作风、精管理、提质效、树形象”的工作思路和“精神领院、实干兴院、管理强院”的工作理念,确定“敬业、勤勉、高效、廉洁”为院风,引领该院前进方向,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 真抓实做 砥砺奋进 开创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新局面

    4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卧龙区法院:打响“决胜执行难战役”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高院组织召开了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视频会,卧龙区法院迅速贯彻落实,部署开展大规模的攻坚克难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做动员讲话为干警加油鼓劲。

  • 卧龙区法院:法庭“搬进”校园里 以案释法效果好

    卧龙区法院此次将庭审“搬”进校园,受到了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参加旁听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庭审“寓审于教”,让他们既能近距离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又能从中学到法律知识,加强遵纪守法意识。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卧龙区法院:邀请媒体提建议 推进工作上台阶

    为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更新宣传理念,精心谋划组织主题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3月22日下午,卧龙区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