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法院清晨冒雨直播抓失信人 或当场履行或被拘留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沈雪)“大家把对讲机调到2频道,随时保持联系,按照之前规定的路线,现在乘车出发!”7月4日清晨五点钟,随着南召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允杰的一声令下,执行队伍冒雨前往城关、城郊、白土岗三个乡镇开展抓捕失信人活动。

71Zi9XLj..jpg.jpg

“快点开门,我们是南召法院执行局的!”在白土岗镇一初中附近,一名法警的高声呼喊叫醒了还在酣睡的屈某妻儿。开门后得知被执行人屈某并不在家,打电话也没人接,本有履约能力的屈家想借着屈某不在家的由头继续赖下去,但当执行法官拿出搜查令的时候,屈某的妻子立刻慌了神,一改当初的淡定,坐在地上哭喊起来。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协商,屈某的儿子当场向乡邻筹借兑现15000元。首战告捷。

“买着房买着车,一百多万的借款打算啥时候还?”执行法官对着坐在沙发上的郭某询问道。郭某仿佛对这种场面并不害怕,一直说自己对借款的事情不清楚,当法官拿出证据的时候她还是不慌不忙。执行法官在郭某的家中搜捕到了数张银行卡和礼单簿,并依法将郭某收拘。

无独有偶,另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也姓郭,也是一起合同纠纷案的担保人,负连带清偿责任。这个郭某是某中学教师,却对法律文书置之不理。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郭某单位,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地释法说理,讲明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将郭某带回法院,郭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经过训诫之后,郭某立即联系家人,履行了剩余的7万元,案件到此执行完毕。

bv4Pi5a2..jpg.jpg

当日,南召县人民法院共带回被执行人4名,此次活动执结两案,和解结案一案,履行标的13.5万元,扣押银行卡8张,机动车登记证书1张、礼单薄3本、手机2台,购车协议4份,2016年31万售房合同1份,皮卡车登记簿1份,液晶电视2台,借条4张,黄金首饰若干。

南召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允杰告诉记者,此次集中开展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微博、微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渠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撒下“天罗地网”,强制执行多起有钱不还的失信人。今后仍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扩大执行范围,出实招,动真格,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a4N56xk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法院 直播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