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卧龙法院联合南阳中院 直播抓失信人获市民点赞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s4DnnOPt..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晖 丁清凌)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6月28日清晨5.40分,卧龙区人民法院联合南阳中院开展执行现场直播活动,8家媒体监督见证执行,获广大市民点赞肯定。

“现在几点?你们看看时间,清晨6点,不是你们的工作时间,我姑姑不在家,你们这属于私闯民宅”。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周某的侄女愤怒地说道。

2014年8月,周某夫妻因做生意需要向刘某借款120万元,并出具借据两份。借款到期后,周某夫妻拒不支付借款本息。刘某多次索要无果将周某夫妻诉至卧龙区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电话联系周某,周某刚开始称自己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再后来不接电话也不见踪影。执行干警经线上线下查控,查封了陈某夫妻价值约60万元房产一套,并将二人纳入失信及限高系统。

此次行动,执行干警得知周某夫妻另有一套未办理房产证的房产,极有可能在那里居住,遂清晨突击,对该房产进行搜查,周某的侄女拒不配合,后执行干警在一保险柜搜出以周某和其侄女为债权人的债权凭证398万及车钥匙2把,当执行干警询问周某年纪轻轻的侄女,她借出去的大笔钱的来源及都借给谁了时,周某的侄女一时语塞,在强大的执行压力和干警的批评教育下,周某的侄女留下了悔恨的泪水,承认债权凭证上的钱都是其姑姑的,请求法院不要拘传她。

“你们等一下,让我把胡辣汤喝完。我知道,你们早晚会抓到我。”当执行干警来到正在吃早餐的田某跟前时,田某一点也不意外,“不慌不忙”的说道。干警们迅速将田某控制,带上警车。

2009年9月至2010年上半年,被告田某以赊欠货款的方式从樊某处购进化肥用于经营销售。2009年9月12日、2010年2月8日,田某向樊某出具欠条两张,后田某陆续向樊某支付部分货款共计27500元,下余货款107700元未支付。樊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田某夫妻诉之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田某夫妻支付欠款及相应利息。田某夫妻不服,以化肥存在在质量问题等为由提起上诉,南阳中院维持了一审判决。执行过程中,田某夫妻既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但田某夫妻均置若罔闻。

被拘留后,田某后悔的说:“我想明白了,不管化肥质量有没有问题,但判决生效了就得履行,我要是对二审判决不服可以再申诉,跟这是两码事。我这就给家里人打电话,筹钱还”

本次执行行动,卧龙区人民法院派出7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22辆警车,兵分八路在南阳市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当天上午,通过搜查扣押了被执行人书面价值398万元的债权凭证,拘传17人,拘留9人,和解3案,实结5案,执行到位款项共计646815元。彰显了该院确保如期兑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XMweQEH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南阳中院 直播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卧龙区人民法院推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便民诉讼措施

    为规范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流程,提高审判效率,方便当事人诉讼,节约诉讼成本,将便民、利民、为民的司法宗旨落实到实处,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速裁庭与南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就此类案件的诉调对接工作,达成了初步试行意见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卧龙法院执结十五年陈案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潦河法庭法官们行动迅速,人终于抓住,钱终于要过来,我非常满意!在此,我送一面锦旗,为法庭的法官们点赞!”3月1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赵某将一面写有“伸张公平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锦旗送到卧龙区法院说道。

  • 保护母亲河 卧龙法院在行动

    3月10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积极参加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组织和倡导的 “孝敬白河母亲,建设美丽家园”第九期集体活动。

  • 卧龙区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感谢

    3月6日,申请人王某和家人一起将一面写着“执行高效,威震老赖,正气浩然,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吴志勇的手中。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南阳两级法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7月20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卧龙法院长龚超、副院长赵清来一行到南阳军分区第二干休所抗战老兵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 卧龙法院巡回审判到监狱维护监管秩序效果好

    2017年7月19日,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南阳市监狱,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安某故意伤害一案。该监狱200余名服刑改造人员旁听了庭审,收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 卧龙法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来自市、区各所的30余名律师参加了座谈并踊跃发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