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召开信访听证会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为充分保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13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对陈某涉诉信访案件举行听证会。听证会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权波主持,并邀请了西峡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察委、检察院、政法委、司法局、信访局成员进行听证。对信访案件举行公开听证,是西峡法院借助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司法透明度,积极探索涉诉信访终结制度运行机制的有力举措。

leRPKVbt..jpg.jpg

会上,审判长介绍了该案件的基本情况、法律依据、裁判结果,信访人陈某陈述了自己的信访理由及诉求。针对陈某所提出的问题,原审判案件负责人和执行案件承办人对其进行一一解答。听证人员认真听取了双方陈述,对案件进行了分析评议,并就如何化解矛盾建言献策,合议庭对双方当事人的辩论意见及证据进行严格评议审查作出听证结果。此次听证会历时7个小时,全程录音录像,保证程序公开、公正、公平。

本次信访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西峡法院主动接受监督,推行阳光司法,确保公开公正的有效途径。不仅充分维护了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而且有助于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强社会各界对西峡法院司法工作的监督,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西峡法院进一步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经验。

hO96cIZ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信访 听证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改革办督查组到西峡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7月13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副巡视员姜山清一行4人在南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文杰、西峡县县委书记孙起鹏的陪同下,对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西峡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 西峡县人民法院:偶遇被执行人 案件顺利执结

    7月12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下班后路过某餐馆,碰见了寻找一年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贾某。最终,贾某被执行干警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 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百日执行攻坚”活动的决策部署,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在出发前期认真梳理、筛选重点,提前准备,确保精准发力。

  • 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法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7月9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西峡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推进审执工作

    7月6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6月份审判质效通报会,全面总结2018年上半年该院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