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

2018-0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静 宋豫)为彰显人民法院文化底蕴,引领干警风尚,砥砺干警品格,树立优良院风,激发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科学管理促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精细:规范流程,细化管理,精益求精。围绕提升法院形象,推行队伍建设“精细化”;围绕提高司法绩效,推行绩效考核“精细化”;围绕提升服务质量,推行为民措施“精细化”; ( 四 )围绕提升管理水平,推行政务管理“精细化”; 围绕增强发展后劲,推行基础保障“精细化”。真正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 

高效:快调、快审、快执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高效率。迟到的正义非正义,在审限内提速,建立快速调解工作机制,高效化解民事纠纷;建立快速审理机制,全面提升裁判速度;建立快速执行机制,提高执行工作成效。努力实现:简单案件“快”起来,审判资源“活”起来,内外力量“合”起来。 

尚法:尊崇法律、敬畏法威、严格执法,认真学习解读法理体系及法律条文,掌握法的基本规定,深刻领悟法的内蕴和精神实质,通过司法实践守护法律权威,检验法学理论,完善法律制度,推动法治进程。努力做到秉公办案、公正司法,在办案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无畏、无偏、无私;在司法过程中始终体现出文明关怀、规范维权、平等护民、正义为民的法律精神。 

清廉:倡导清正廉洁,以人为本的法官情怀。"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是法官的基本操守和安身立命之本。法官必须如潭水般清澈和淡定,似莲花般出污泥而不染,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经受住考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养成铮铮骨气、磅礴大气和浩然正气,维护人民法官公正执法、正气凛然、无私无畏的职业形象。

今年以来,结案率、执行率均比同期大幅度递增,审判执行工作均走在全市法院前列。

lUb54li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理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