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干警素质促工作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欣)河南省新野法院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政治学习,强化强力打造学习型法院、争当学习型干警全面提升素质,推动各项工作新跨越。

构筑长效机制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新野法院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事关审判事业全面发展的战略性任务,着眼于新时代下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构筑创建学习型机关的机制平台,制定了个人分散学习制度、部门集中学习制度、党组学习制度、 专家学者讲座等制度。同时,定期开展法官讲坛,召开理论研讨会等活动,多层面扩展干警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干警的司法能力。

新野法院在坚持长效学习机制的同时,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力求在细化落实、保质保量中有序推进,提出了“教育培训一人不漏、规定学时一分不少、必读篇目人手一份”和“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的目标。推出了人人撰写思想心得和人人座谈交流的集体学习形式。制定详尽的《学习计划推进表》,量化学习任务,使全院干警对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

今年以来,该院结案率、执结率均比同期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大大提升。

GuOwyAU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政治学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效果好

    南阳市新野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和思想引导,从源头上抑制未成年人犯罪,把目光从静态圆桌审判扩展到动态校园,把对少年犯的审判、帮教延伸到校园青少年法律意识的提高和法制观念的增强,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取得好的成效。

  • 新野法院打造学习型法院增强干警司法为民能力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新要求,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打造学习型法院增强干警司法为民能力。

  • 新野法院党组书记王付令走访慰问武装部 消防 武警官兵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2018年7月24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永正及民事审判庭一庭、法警局部门负责人一行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县武装部、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矿泉水等消暑物品,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 新野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

    为彰显人民法院文化底蕴,引领干警风尚,砥砺干警品格,树立优良院风,激发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树立“精细 高效 尚法 清廉”理念科学管理促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 新野法院强化审判管理促审判质效提升效果明显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强化审判管理为抓手,采取五项措施促进审判质效不断提升,效果明显。

  • 新野县法院:年迈老母亲赶来为失信人还钱

    为有效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行为,最大限度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7月7日,凌晨5时30分天空刚泛起鱼肚白,新野法院执行干警便整装待发,火速出击“约见”失信人。

  • 新野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 普法宣传获民赞

    ​6月26日下午,新野县人民法院溧河铺法庭在溧河铺镇后陈村村委会公开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4位人大代表、部分村干部和近100位村民旁听了案件审理。

  • 新野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工作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 新野法院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强化审判管理科学意识,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

  • 新野法院执行干警端午期间远赴郑州餐桌擒失信人

    ​2018年端午节期间,新野县人民法院张朝凤、钮强忠、吕志侠等执行干警放弃和家人团聚共享佳节的机会,远赴郑州,通过连续蹲点、走访,在周密部署下,将正在郑州某饭店和朋友们聚餐吃饭的王某某、毕某某控制并带回,依法分别对其处以15日的司法拘留。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