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委机关干部捐资助学献爱心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俊哲 刘源)8月8日,淅川县委机关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县领导卢捍卫、曲岩、周兴中、梁玉振、王稚、朱林森等带头捐款,共圆贫困学子大学梦。县委办、组织部、纪检委、人武部等机关干部职工也都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爱心。

活动现场,县委机关干部职工早早前来排队等候。县委书记卢捍卫率先垂范,带头向贫困学生捐款,500元、300元、200元……每一份捐款,都承载着干部职工们对莘莘学子的祝福与期望;每一张纸币背后,都凝聚着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之情。据统计,这次捐资活动共募集资金31040元。

县委书记卢捍卫在讲话中倡议机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捐资助学热潮,给山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卢捍卫说,这段时间扶贫到农村去,看到有些家庭供养学生非常不易,家里经济状况很差,但这些家庭的孩子非常努力。这两年淅川县高考成绩一年比一年好,本科上线率达到85%,大家捐这部分钱也许给他们办不了多大事儿,但是涓涓细流能汇成江河,大家的这份力量能让他们感受到淅川人、机关干部、社会各界对他们年轻人的鼓励和一种支持,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这些力量能成为一种动力,激发他们事业有成后回报家乡。希望大家力所能及,捐出一片爱心,体现出机关干部对山区孩子的关心和关爱。

UZ3mhyna..png.pn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据今年高考成绩统计显示,淅川县本科一批进线1245人,比2017年增加393人;本科二批进线3034人,比2017年增加334人,高考成绩及增幅位居南阳市前列。

此次活动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这笔助学资金随后会通过县助学基金会,将直接发放到真正需要的贫困学生手中,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怀。

3rHRc4u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委机关 捐资助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全民健身掀热潮

    8月8日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当天,淅川县在体育公园举办了2018全民健身活动,掀起了一波全民健身的热潮。

  • 巧用亲情感化——内乡法院执结一起邻里纠纷案

    ​2018年8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法官巧妙运用亲情感化的手段下,被执行人王某的女儿替父亲履行了赔偿义务,该案顺利执结。

  • 高效执行效果佳 申请人送锦旗感谢

    8月8日上午,申请人杨某将一面绣着“秉公执法,司法为民”的锦旗交到了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对执行干警穷尽执行手段,着力破解执行难案的辛勤付出,表示深切的感谢。

  • 新野法院多项措施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助推工作扎实开展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不断增强司法为民能力,不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为队伍建设、审执工作、政务管理等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文化支撑。

  • 方城县二郎庙镇:扶贫观摩激发奋进新征程

    为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树立问题导向,激发工作热情,二郎庙镇组织由党政班子成员、包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共70余人组成的观摩组深入各村,对脱贫攻坚档卡资料、环境卫生整治、危房改造以及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南阳桐柏:“微心愿墙”助力高质量扶贫

    近期,桐柏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扶贫攻坚微文章,通过在“扶贫超市”“初心屋”中建立“微心愿墙”,加强对“微心愿墙”的管理,切实提升帮扶困难群众实效。

  • 南阳社旗:“晚(早)间会”里话攻坚

    8月6日晚8:00左右,社旗县朱集镇薛岗村扶贫政策宣讲晚间会正在进行,在扶贫政策知识竞答环节,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跃跃欲试,纷纷抢答主持人的提问,答对的群众均有礼品赠送。

  • 南召县“六金富民”加速脱贫

    8月7日,在南召县南河店镇龙王庙村扶贫就业车间里,81岁的毛庆珍老人和60岁的儿媳李荣芝正在忙碌地加工制作行车记录仪数据线。

  • 宛城区法院:拘留所门口堵到被执行人

    8月7日上午,刚从拘留所被放出来的被执行人周某被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在门口,在不执行就要再次被拘留的执行威慑下,周某赶忙表示愿意履行。

  • 西峡县丁河镇:祟德向善纳入暑期实践

    日前,西峡县丁河一中《丁河潮》文学社成员在教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该镇古峪小学,面对面采访河南省最美乡村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陈俊德老师。

  • 淅川荆紫关四小开展系列时政社团活动

    为了全面落实淅川县教体局关于2018年暑期德育活动意见,进一步挖掘学生才能、培养兴趣、增长知识、提高能力,荆紫关镇四小成立了时政风云社团。

  • 新野公检法联合发布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拘执犯罪通告

    ​2018年8月7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打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新野县人民法院经向县委积极汇报,联合县检察院、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凝聚执行攻坚的强大合力,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

  • 内乡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8月7日上午,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华主持 。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南阳红泥湾镇:“五保服务队”保贫困户稳定就业有收入

    据了解,红泥湾镇27个村(居)共与镇内外77家爱心企业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建立社会五保服务队27个,全镇721户贫困户中有704户加入到五保服务队中

  • 卧龙区谢庄镇:不能离家打工的贫困户上班啦

    在谢庄镇,和小王沟村“扶贫车间”一样的,还有孙庄锦磊生态园、斋公庄村领航实业有限公司、徐庄村恒勤农业合作社、大庙村醉美田园、康营村宏财蔬菜种植合作社等,目前已吸纳贫困户70人就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