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丁河镇:祟德向善纳入暑期实践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谢义超)日前,西峡县丁河一中《丁河潮》文学社成员在教师们的带领下,来到该镇古峪小学,面对面采访河南省最美乡村教师、河南省师德标兵陈俊德老师。

 这是该镇暑期学生德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借助西峡县正在开展的“传树争做”活动,丁河镇号召全体师生把祟德向善纳入暑期社会实践,广泛开展“传树争做”征文大赛、“我心目中的家风家训”演讲比赛,“我家的家风与家训”征集活动,小手拉大手、“亲子面对面”座谈会等活动,推进“传树争做”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丁河一中《丁河潮》文学社率先向全镇师生发出“读经典 诵诗文”活动倡议,编印《三字经》、《弟子规》、唐诗、宋词、经典文言文等国学经典专辑,分发到全体师生手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们还在暑期举办了“读经典 诵诗文”展示赛,用情景短剧、诗词吟咏、歌曲舞蹈、现场知识竞赛等形式,充分激发学生学习中华优秀文化的浓厚兴趣。

据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以来,全镇共举办各类主题实践活动25次,参与师生达到3700人次,征集优秀家训169条,在报刊、网站上发表学生作文30篇。

 德育先行,成效斐然。在2018年中招考试中,热衷参与德育实践的该镇学生张玉蕊、叶龙钦、张君昱等学生不但总成绩进入全县前特优行列,而且语文成绩均达到百分以上。

HWS2KEc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祟德向善 暑期实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人民法院:偶遇被执行人 案件顺利执结

    7月12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下班后路过某餐馆,碰见了寻找一年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贾某。最终,贾某被执行干警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 西峡县杨秋云:柔弱肩膀撑起一个家

    “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每天都有稳定收入,感谢于书记对俺的照顾,这苦日子也快到头了。”7月9日上午,在西峡县阳城镇阳城村街北组的一块黑李地旁,贫困户杨秋云正按等级分拣着刚摘下树的黑李,干活的间隙对记者说。

  • 西峡县督查组深入莲花街道督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治理工作

    7月9日下午,由西峡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郑燕一行3人组成的督查组,莅临莲花街道督查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工作,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惠娜陪同督查。

  • 西峡县召开“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

    7月9日,西峡县“爱心超市”专项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石界河镇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璋,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吕秀鹏,县政协副县级干部董振武出席现场会,16个乡镇分管扶贫、“爱心超市”工作领导和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参加现场会。

  • 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产业富民天地新

    西峡县林业局定点帮扶该村后,为了改变横岭村的贫穷落后面貌,林业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负责人,多次到村里调研,和该局驻村工作队一起,制订了横岭村脱贫两步走方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