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桐柏:“微心愿墙”助力高质量扶贫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陶哲)近期,桐柏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扶贫攻坚微文章,通过在“扶贫超市”“初心屋”中建立“微心愿墙”,加强对“微心愿墙”的管理,切实提升帮扶困难群众实效。

征“微心愿”问需求。在全县已建立的60余个“爱心超市”、“初心屋”中设立“微心愿墙”,贫困群众根据自己近期生产生活需要,把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微心愿方式亲自或让人代写在墙上,“微心愿”可以是需要购买小物件生活用品等,也可以是致富脱贫的长远规划或致富技术指导等。

领“微心愿”定良策。“爱心超市”、“初心屋”的工作人员负责每天对墙上的微心愿进行梳理,制成清单,通过乡镇(集聚区)村(社区)扶贫工作群、党建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APP等平台进行发布,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根据自身能力、优势特长、资源资本等,再结合贫困群众心愿需求,进行自愿认领,无人认领的由乡镇(集聚区)村(社区)党组织认领,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践“微心愿”真帮扶。认领微心愿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社会组织等,自行与贫困群众建立“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并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解决贫困群众个性化需求。目前借助“夏季送清凉”活动,已解决实际困难满足群众微心愿8000余件次。

ausOyse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桐柏 “微心愿墙” 高质量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人员的帮扶,桐柏县卫计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辖区内各大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 南阳桐柏: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户“住有所居 所居安全”

    7月11日,主管县长焦运付带领政府办、住建局、扶贫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村入户查看农户危房改造实施情况,了解农户住房现状,针对存在的少数仍住危房或疑似危房的现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危改工作推进新举措。

  • 南阳桐柏:一切为了山区困难百姓的安危

    7月28日,桐柏县毛集镇境内连降暴雨,连续三个小时暴雨如注,降水量达到174mm,毛集镇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带领机关人员、村组干部冒着大雨,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指挥救援。

  • 南阳桐柏:中药材托起贫困村民致富梦

    7月26日,桐柏县回龙乡郭庄村村民卢正红与家人一起整理即将出售的夏枯球。

  • 南阳桐柏村支书石万红:吴湾百姓的贴心人

    在今年的基层换届中,石万红高票当选,成为支书主任一肩挑的村干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如何抓好村级党建,石万红心头总是沉甸甸的,肩上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 南阳桐柏:脱贫路上故事多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促进“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共同推进,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桐柏县各乡镇利用农闲时间,相继开展“脱贫路上故事多”座谈活动。

  • 南阳桐柏:完善公共法律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开展

    今年以来,桐柏县法律援助中心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脱贫攻坚中的职能作用,让更多贫困群众了解并享受无偿法律援助服务。

  • 南阳桐柏:小茶叶和小艾叶成为山民脱贫致富“金枝玉叶”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桐柏县把发展茶、艾产业作为带动全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引爆点,着力打造“中原茶乡”和“中华艾乡”,以“长抓茶近抓艾”为方向,科学地将茶、艾产业与精准扶贫战略目标相结合,先后出台了产业扶贫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 南阳桐柏:产业富民带来“泰山”巨变

    村支部书记陈生朝上任后,在县财政局驻村第一书记陈权的帮助下,经多方考察调研,确立了“近期香菇远景茶,乡村旅游富农家”的发展思路。

  • 南阳桐柏公安:开展金融扶贫大宣传助力脱贫攻坚

    为提高贫困群众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力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桐柏县公安局开展扶贫政策大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宣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