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8月16日,中国共产党南召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LYNywisL..jpg.jpg

全会由中共南召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永国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主题讲话。南召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明洋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县委常委田永朝、张智广、李筱珂、吴廷凯、游金会、李文鹏、张少瀛、陶永祥、仇广林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栓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指出,要站位新时代,对标高质量,切实筑牢贯彻落实的思想基础。准确把握中央作出的我国经济已处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历史判断,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关于高质量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跳出南召看南召”“跳出南阳看南召”,在全面对标中找出差距、清醒忧患,在全面对标中找准优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把握机遇中出彩南阳、添彩中原。

全会强调,要展示新作为,践行新理念,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推动南召经济发展高质量,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的定位,战略上坚持“改革、发展、稳定”、战术上坚持“稳定、发展、改革”,持续走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机遇兴县“四大路径”,着力构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信访稳定、党的建设、监督落实“六大科学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的建设高质量。

全会强调,要体现新担当,落实总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真正把党的建设高质量体现在牢牢把握政治统领这一重大原则上,体现在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上,体现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体现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上,体现在党的工作机制务实管用上。要强化政治统领,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善于用政治的眼光看待问题,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南召落地生根。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做好“结合”“转化”的文章,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约束激励,打造忠诚担当干部队伍。要强化组织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党建载体,提升带动能力,强化工作保障,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正风反腐,落实“两个责任”,培育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抓好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心工作、务实重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南召力量。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上半年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好于预期目标,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持续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持续深化“两轮两翼”战略,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攻坚,坚持城乡一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会上,南召县委副书记田永朝宣读了《中共南召县委  南召县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全县绩效考评工作奖惩决定》;并对获得先进集体的单位进行了颁奖;南召县城郊乡、县委政法委在会上作典型发言;绩效考评排名靠后的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j4BzrZwd..jpg.jpg

经过分组讨论,县委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南召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刘永国就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升站位抓落实,自觉对照高质量标准,站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度,站在全市全省全国大局中的高度,站在党和人民事业的高度,审视南召的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用大开放、大格局、大战略、大谋划,找准、培育和放大自身特色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大提速;要破解问题抓落实,切实发挥各种政策的集成放大效应,不断放大和撬动金融的支撑作用,畅通县域经济发展的“血脉”,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增强责任抓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真正做到事事有专管之人、人人有专管之责,层层传导抓落实的压力,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每件事情干成;要强化激励抓落实,充分发挥好绩效考评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分季度、分阶段对重点工作进行总结、排序,严格兑现奖惩措施。

刘永国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以敢为人先的魄力、敢于创新的勇气、敢于担当的作风,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团结拼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以经济发展高质量检验党的建设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召篇章。

18时许,中国共产党南召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EBkbyQ52..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十二届委员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8月份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月16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旨在擂响战鼓、重整行装,吹响下半年项目建设“冲锋号”,向全县上下释放出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强烈信号,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南召县委书记县长督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侧记

    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注,8月13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到小店乡皇城村就脱贫攻坚基础实施建设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并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进行现场办公。

  • 南召县“六金富民”加速脱贫

    8月7日,在南召县南河店镇龙王庙村扶贫就业车间里,81岁的毛庆珍老人和60岁的儿媳李荣芝正在忙碌地加工制作行车记录仪数据线。

  • 南召县“两业攻坚”步履实坚

    南召县城郊乡舒心农综开发公司建设4座扶贫就业车间,建成5条流水生产线,吸纳贫困群众93人,人均月工资2000元。

  •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深入南召县调研脱贫攻坚

    8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带领调研组到南召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动员各方、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 新郑市企业南召县大型招聘会助力脱贫攻坚

    为更好的对口扶贫南召、促进该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早日实现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1日,新郑、南召两地人社部门共同主办了2018新郑市企业南召县大型招聘活动,携手助力扶贫攻坚,进一步拓宽农民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 南召县“田园综合体”成为贫困群众致富“火车头”

    7月19日南召县崔庄乡马良村河南稻谷田农业开发公司蔬菜大棚基地,一字排开12座温室大棚和 39 塑料大棚,每座大棚里10多个群众在一畦畦绿油油的果蔬间忙碌的采摘瓜果,一行行一人多高的藤蔓间硕果累累。

  • 南召县“多重产业全覆盖”贫困群众“钱”途宽广

    7月16日,南召县白土岗镇大庄村贫困户李长春、李长德、姜得三等5位村民高兴地来到村委大院,河南联源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种植中药材白芨的5户贫困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入股分红红利,每户领取到3000元现金。

  • 南召县:“女汉子”翻身脱贫记

    七月流火,太阳炙烤着大地。在南召县四棵树乡黄土嘴村贫困户张清珍的80多亩艾草基地里,她正带领周边乡邻顶着烈日除草,一个个汗水湿透衣背,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干劲十足的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南召县健全完善一整套项目建设 顺利推进工作机制

    7月7日,在南召县白土岗镇青山水泥厂,2018年7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如期举行,包括总投资1亿元的天瑞集团南召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项目在内,本次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32亿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