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县健全完善一整套项目建设 顺利推进工作机制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航)七月流火,美景怡人。7月7日,在南召县白土岗镇青山水泥厂,2018年7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如期举行,包括总投资1亿元的天瑞集团南召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砂石骨料项目在内,本次共有8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32亿元。开工仪式上,按照新开工项目个数、投资额度、投资完成率、工程形象进度等考评标准,南召县对1-6月份项目建设绩效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公布了全县15个乡镇和县直部门进行综合考评排序。

据统计,截止6月底南召县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新开工57个,总投资121亿,年度计划投资53.9亿,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涵盖绿色建材、清洁能源、农副产品加工等“六大”产业集群和民生事业。这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必将成为推动和促进县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机构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由此,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演绎跨越发展的“加速度”。

3QTdw2nv..jpg.jpg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说:2018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和‘项目建设突破年’的指引下,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转移动向,抢抓发展机遇,实施项目兴县战略,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路径’,建立完善项目建设倒逼机制、质量管理机制、定期通报机制、跟踪服务机制、考评奖惩机制,一系列机制综合发力,项目建设结出累累硕果。目前,我县已经形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争先恐后上项目的良好局面。”

“擂台”比武,比出干劲。2018年南召县建立每月7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每次集中开工项目3-10个项目,形成月月小高潮、年终大高潮的项目建设浪潮。每月“雷打不动”举行集中开工仪式,举办项目建设“擂台赛”,招商引资“大比武”,形成项目建设倒逼工作机制,在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营造比作为,比担当,比责任,比干劲的浓厚氛围。在每月集中开工仪式上,县四大家领导站着,引资有功单位坐着;完成项目进度好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前排就坐、介绍经验;落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后排站立开会,做表态发言,以此,激发荣辱感,激励干事活力,激活引资动力,从而在全县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威”的激励导向,叫响“以项目论英雄、以招商看实绩,以实绩用干部”。

挤干“水分” ,注重质量。南召县在“洽谈一批,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梯次布局的基础上,摈弃原来招商引资“捡到篮里都是菜儿”的做法,重点围绕绿色建材产业集群、绿色清洁新能源产业集群、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轻工业产业集群、汽配铸锻产业集群、高科技电子产业集群等六大产业集群,开展延链、补链和强链产业化招商。在招商引资中坚持“四个不引进”(重污染项目不引进、国家政策限制类项目不引进、高耗能低附加值项目不引进、没有安全保障项目不引进)。同时,该县明确颁布四项“禁令”:抓项目不走形式“过场”,不玩数学游戏,不准弄虚做假,不准掺杂水份,对弄虚作假者严厉罚惩,对务实重干者提拨重用,倡导“真抓实干,实干实任,实干兴业”的作风。

“保姆”服务,专班推进。对落户项目,坚持按照投资强度、环保标准、科技含量、企业规模、能源消耗、亩均产出效益“六个标准”,组织发改委、环保局、审计局、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对项目进行专业论证,论证合格的交办相关单位及时跟踪服务。县四大家领导分包联系重大项目,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为项目推进责任人,每个项目成立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推进台帐,落实“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分包领导、一个依托单位、一个专门班子、一抓到底、一体奖惩”的跟踪服务机制,项目对接成功并签订协议后,相关产业领导小组和责任单位对项目实施全程“保姆式”服务,落实“一次办妥”承诺。围绕项目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狠下功夫,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项目“论剑”,奖优惩劣。南召县成立县招商引资绩效考评小组,负责对承担招商任务部门的跟踪督查,建立推进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周晾晒、月汇报、季考评、年总评”,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推进专班化、督查台帐化、问责严厉化”。考评结果与县委、县政府目标考评体系对接,对乡镇和县直部门单独排序、专门奖惩。对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部门、乡镇有功人员实行重奖,经济上给予奖励,政治上优先提拔重用。对完不成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而导致整体绩效目标考评后三位的乡镇和县直单位,经济上予以处罚,政治上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当年综合性评优评先资格,连续两年落后的,单位所有班子成员不得提拔使用。

n8dQaxK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县 项目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金融扶贫“贷”富5000户贫困群众

    南召县太山庙乡梁沟村村民郭长青发展商品猪养殖,他申请信用贷款用于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南召县邮储银行与县政府、省农信担保公司联合授信50万元,支持他建起年养殖规模1800头的恒晟养殖有限公司。

  • 南召县创业创新成为农村经济发展动力源泉

    6日1日,农业农村部经过全国各地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公布了100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名单,南召县是南阳市唯一入选的县份。

  • 南召县就业技能培训让贫困群众“指点成金”

    6月5日,南召县四棵树乡神仙崖村邀请县人社局、教育局、科技局、扶贫办等部门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对300多名贫困劳动力进行香菇种植实用技术培训,村委大院里座无虚席,现场群众求知若渴,屏息聆听。

  • 南召县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6月4日,南召县召开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省、市有关环境保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的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各级各相关部门绷紧弦、明责任、强整改、抓落实,确保县域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 南召县:以金融创新推动城镇建设高质量

    5月30日至31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和县长方明洋带领党政考察团到汝州市考察学习金融创新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指导实践,加快推动金融创新步伐,实现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

  • 南召县考察团到新郑市考察交流结对帮扶项目

    5月29日-5月30日,南召县党政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到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队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新郑市领导刘建武、马志峰、曹东锋、李志强等陪同。

  • 南召县与新郑市举行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

    5月29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县长方明洋带领由部分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高管组成的党政考察团赴新郑市对接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合作洽谈,深入考察学习新郑市先进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共商帮扶机制,共谋帮扶良策,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 南召县百家帮扶企业同心奏响扶贫“大合唱”

    南召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结对帮扶、合作共赢”的原则,出台了“百企帮百村”一系列优惠政策,对参与脱贫攻坚的民营企业、商会组织,从税收减免、资金扶持、激励措施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激励企业立足贫困村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

  • 南召县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文深赴南召调研指示精神

    5月25日,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南召县暗访调研指示精神。

  • 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热议中央办公厅印发文件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在南召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广泛热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