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强化规矩意识 加强作风建设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I3O7ABzU..jpg.jpg

作风纪律整顿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朱启亮) 4月24日上午,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作风纪律整顿会,针对机关干部当前存在的工作作风疲沓、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以后,五里堡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徐继晓传达了中共南阳市宛城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文件精神。

会议上,街道大联络处主任张铁柱指出了当前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个别工作人员请假太随意,二是工作没有紧迫感、工作效率差,三是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四是工作缺少主人公意识、集体观念差、缺乏大局意识和服从意识,五是工作缺乏开拓精神,六是工作中贪图享受、缺乏进取精神,七是缺乏对业务知识的钻研精神。

针对上述问题,党工委书记王明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自律意识。多一些严格要求,少一点自由散漫,自觉抵制“四风”,带头做到“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通过严格要求,防止和克服自由散漫、放任自流的行为,树立起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二是增强规矩意识。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不无原则地请假。少考虑自己的一己私利,少计较自己的点滴得失,真正做到以大局为重,以奉献为乐。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心中要有责,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在抓好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双创”、“双违”、环保、项目建设、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压实责任、精准发力。四是增强实干意识,多深入社区做实事,少浮在面上光说不练。化解基层矛盾,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搞好城市建设,需要脚踏实地地努力。不扑下身子搞工作,什么事也干不成。环保整治、卫片执法、项目建设等各项任务都很重,如果不在实干上下功夫,就难以突出“重围”。

参会同志普遍反映,这种教育形式很好,起到了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廉政教育片播放的三起典型案例使大家认识到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认识到了党中央和地方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力度;传达的中共南阳市宛城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使大家认识到了“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绝不是一句空话;会议提出的四点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提高了机关干部为大局服务、为居民服务的意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IyJu8h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五里堡街道 规矩意识 作风建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汉冢乡扎实做好“一喷三防”保粮丰收

    近日,宛城区汉冢乡中心路、汉田路、国道等路段两侧正在利用飞行器为小麦定航喷药。目前正是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搞好“一喷三防”是确保今年小麦丰收的关键一环。

  • 宛城区仲景街道:举行“灭火器使用”消防演练活动

    4月21日,宛城区仲景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在东关社区开展了一次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的具有实质教育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

  • 宛城区纪委监察局进村入户 助力脱贫攻坚

    为贯彻落实市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连日来,宛城区区纪委监察局迅速行动,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许兆伍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到区纪委分包的贫困户、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红泥湾、黄台岗、瓦店镇,到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解读扶贫政策,商定产业扶持项目,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工作。

  • 宛城区:注重人才引育 激发工作活力

    宛城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着力人才引育工作,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全面加快宛城人才队伍建设步伐。

  • 宛城区向市民赠送市花月季活动有序进行

    据了解,宛城区委、区政府已经连续5年免费向市民赠送“市花”月季,今年,区林业局共组织发放2-3年生大花月季1万余盆,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 宛城区纪委:借力反腐大剧 强化自身建设

    近期,宛城区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借助反腐热播剧,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

  • 宛城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会

    4月20日 ,宛城区卫生计生委召开2017年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会议,区卫计委副主任袁泽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辖区民营医院、区直二级以上医院负责人,委卫生计生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 宛城区召开全区旅游外事工作会议

    4月21日,宛城区召开全区旅游外事工作会议,区领导孙震、汪静、高贵洲、刘金波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震主持会议。

  • 宛城区高庙乡组织开展知青回乡团聚会

    4月18日,宛城区高庙乡党委、政府组织邀请郑州、洛阳、南阳城区四十多位1974年4月来到高庙乡插队6年的老知青们回到当年生产、生活过的第二故乡邰庄村,相聚一起,踏青逐麦浪,回味当年甘苦与共的插队往事,再叙知青情谊,追忆那段激情燃烧的知青岁月。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餐饮门店综合整治

    连日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组织环保所、食药监所、城管中队等执法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餐饮门店环保、食品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