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南阳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提高 散居孤儿每人每月700元

2017-05-15  来源:南阳晚报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5月9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南阳市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水平的决策部署,提升孤儿保障水平,促进孤儿健康成长,根据《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提高我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精神,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提高全市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社会散居孤儿由每人每月600元提高到700元,福利机构养育儿童由每人每月1000元提高到1100元。

据了解,提高标准后的孤儿基本生活费,中央财政补助保障300元,省财政补助保障100元,市财政补助保障90元,不足部分由县区财政负担50元。通知下发前已经按照原标准发放的应于今年6月1日前予以补发。此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将使我省近4000名孤儿直接受益。

通知中要求,各县区要规范孤儿审批,加强动态管理,确保进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的人数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资金发放对象与全国儿童福利系统孤儿录入情况一致;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执行“专项管理、专款专用”的原则,孤儿基本生活费主要用于孤儿食品伙食、衣着被褥、日常用品、文体教育、医疗康复等方面的费用支出,不断提高机构内孤儿的养育、医疗、康复和特教水平。任何组织、机构、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平调、挤占、挪用、骗取补助资金。各县区民政、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提标增发工作,按照孤儿基本费保障标准,足额落实各级财政分担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记者 刘阳 通讯员 杨清波)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ox5VMb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生活费 提高 社会散居孤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南阳市两级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

    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 南阳市两级法院密集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5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南阳市召开全市反恐维稳工作现场会

    5月2日,南阳市委政法委、市反恐维稳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反恐维稳工作宛城现场会。

  • 南阳市反恐维稳工作(宛城)现场会召开

    摘要

  • 南阳市妇联赴西平县考察学习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4月27日,南阳市妇联主席张婉婉带领辖区内各县区妇联负责人30多人赴西平县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考察学习。市妇联主席刘翠萍、西平县妇联主席李瑞杰陪同考察。

  • 南阳市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观摩

    4月22日,南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政府大项目办主任王文巍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三区建设第一阶段观摩评价组深入西峡对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 南阳市纪委:捧出赤子心 下足绣花功

    2016年4月11日,带着刚刚立下的“军令状”,市纪委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入驻三里庙村,走访群众、深入调研,规划产业、发展经济,访贫问苦、帮扶弱势,一个个项目扎根落地,一件件善举感动村民,一项项量身定做的脱贫规划正在变为现实。

  • 南阳市纪委:捧出赤子心 下足绣花功

    2016年4月11日,带着刚刚立下的“军令状”,市纪委扶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一行三人入驻三里庙村,走访群众、深入调研,规划产业、发展经济,访贫问苦、帮扶弱势,一个个项目扎根落地,一件件善举感动村民,一项项量身定做的脱贫规划正在变为现实。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莅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8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分包联系的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慰问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攻坚,共话全面小康。

  •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莅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8日,市委书记张文深到分包联系的淅川县厚坡镇马王港村慰问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攻坚,共话全面小康。

  • 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周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

    4月17日,南阳市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带领南阳市政府考察团来到我市,考察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运营管理工作。郑茂杰对沙颍河周口段航运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来周口考察收获非常大,取得了“真经”。

  • 南阳市召开党建助扶贫专项推进会议

    4月18日上午,南阳市召开党建助扶贫专项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加压增责,狠抓落实,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年迈夫妇贷款进城治病 11天生活费花了不到50元

    记者来到病房时,李凤英正躺在床上输液,齐平良则一边输着液,一边守在李凤英床头(如图)。虽然医生已经多次告诉李凤英和齐平良要补充营养,每天最好吃两个鸡蛋,但因为没钱,李凤英和丈夫每顿饭只吃馒头。李凤英说,他们一家3口人,只有小儿子齐安辉享受低保。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