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牧原集团:深耕南阳沃土 做大做强养猪扶贫产业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眼下,在内乡县,全县1.5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真真切切享受到了牧原集团养猪产业带来的红利,他们每户每季度可享受到牧原通过合作社而发放的800元“分红”。

这种分红,是“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带来的。在此基础上,内乡279个全新的合作社已成立完毕,全县贫困户将因此享受到“5+”的丰富版“3+N”扶贫模式带来的更多实惠,而这更多的实惠依然来自牧原。

vc6yuJ6K..png.png

令人欣慰的是,在南阳大地,13个县市区的13万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即将和内乡县的所有贫困户一样,享受到牧原开放发展的更多红利,因为这些县市区已全部与牧原集团签署了“3+N”扶贫协议,并正在按照“3+N”的既定路径坚实推进,其中,唐河县497个村级合作社已成立完毕,实现了村级合作社县域全覆盖,走在了全市前列。

nbWgOugv..png.png

南阳是一片改革开放的沃土,牧原乘势在南阳成功创业、发展壮大。26年来,牧原专注于养猪,利用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养殖优势,在南阳建设一大批现代化的生猪养殖产业体系。近年来,他们积极主动发挥产业扶贫优势,在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战略框架内,深度谋划布局企业的脱贫攻坚工作,致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着力把养猪产业建设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扶贫大产业,吸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带动南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目前已累计在内乡、卧龙、邓州、唐河、社旗、方城等县完成投资70多亿元,建成一大批现代化的生猪养殖产业体系,卓有成效的带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直接带动南阳当地用工15000余人,年人均收入5万元左右;安排优先吸纳、培训贫困户劳力就业,并专门设置公益岗位,帮助南阳地区39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牧原就业。

未来几年内,牧原将继续坚持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养猪主导产业,积极开展“3+N”扶贫模式在全市的整市推进工作,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跃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南阳大地的经济发展,为南阳贫困乡亲的脱贫致富,做出更大的贡献。牧原集团有关负责同志信心满满。( 周永生 徐海林) 

UPoX1fh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牧原集团 养猪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教育扶贫 大河网联合牧原集团为小学送上清华优质课程

    6月30日,大河网联合爱心企业牧原集团向该小学捐赠了2台电脑和40个大河爱学堂账号,今后,史岗村的师生们在小山沟里也可以念上来自清华的优质课程。

  • 让人惊喜赞叹的"牧原环保"

    农民们一边收获丰硕,一边播种希望,而从此地创业并走向全国的牧原集团,不但在依然做着农牧结合、循环利用、利国利民的大文章,而且热情地迎接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参观学习的人们。

  • 牧原集团正阳分公司携60万现金奖励先进建设队伍

    4月1日下午,牧原食品正阳分公司第六养殖场的会议室内,牧原公司领导对三家建筑公司给予了高达60万元的现金奖励,这三家优秀建筑公司分别是泌阳建设工程总公司、河南冠亚建筑公司和林州太行建筑公司。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