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农信联社:3亿元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丰兴汉 刘海东 乔莹)河南省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 “三大扶贫模式”,精准施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动脱贫。前七个月,投放各类扶贫贷款30789万元,较年初净增640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1278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8000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带动了全县6255户13995人致富增收。

开启“网格走访”模式,明确扶贫目标。以精耕“农区”为目标,在城区8个网点、农村22个网点开展金融扶贫政策宣传,信贷人员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建立精准扶贫档案,为贫困户基础差、收入低等现状进行全面号“脉”、找“症”、选“方”。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已全面完成,“一家一户调研摸底、一家一户一本台帐、一家一户一个扶贫计划、一家一户结对帮扶、一家一户回头跟踪扶贫”“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模式基本形成,全县15623户贫困户完成金融扶贫建档,实现了“底子清、措施硬、目标明”。

开启“创新多元”模式,推动扶贫攻坚。打造“合作社+农户+信用社”贷款扶贫模式,由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农资类产品购销合同,帮扶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经营;打造“粮油公司+贫困户+信用社”模式,开办粮仓项目扶贫小额贷款,由欠缺自我发展能力的贫困户与辖区粮油有限公司签订户贷共同带动脱贫协议;打造“信用社+粮食购销企业+县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贫困户”模式,为该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发放贷款,企业为贫困户提供劳动就业岗位,用粮食托管费支付贫困户劳务费用,带动4198户贫困户10326人实现增收。

开启“服务延伸”模式,确保扶贫到位。优化审批流程,开设“绿色通道”,专人审批、手续简化、条件放宽、速度加快、利率优惠,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优化金融服务,加大自助银行、POS机具、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惠民支付点等自助服务机具投放力度,实现辖内525个行政村“全覆盖”;提升资产质量,做到有贷款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评级授信面、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效金融需求满足率、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到期收回率均达到100%;用好“背包银行”,持续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事、暖百家心”“送信息、送科技、送项目”活动,累计发动员工576人,在信贷资金上给予支持,在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中给予贴心关怀与帮助,促使金融扶贫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功能的真正转换。

文章关键词:唐河 农信联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

    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河南唐河:产业多点支撑 脱贫活力倍增

    在完成县级产业扶贫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唐河县准点发力,多点支撑,重点突破,全县36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316个家庭农场和653个规模化养殖场全部参与领建领办,为3500多户贫困户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有技能的初始目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