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全方位宣传展示淅川县扶贫成效,用影像文字留住脱贫攻坚的一个个精彩瞬间,11月27日至29日,中共淅川县委宣传部、淅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联合举办了“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40余名摄影家、作家及新媒体工作者,深入全县扶贫一线,全面记录精准扶贫工作历程、创新举措、典型模式和丰硕成果,集中反映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先进人物以及农村发生的喜人变化,助推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

此次活动分为产业扶贫组,教育健康组,易地搬迁、百企帮百村组和旅游、金融、对口协作、智志双扶组。3天来,采风团成员深入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学校、易地搬迁安置点、医疗服务点、电商产业园等地,实地感受特色产业、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气象,亲眼见证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新成就、新变化。

每到一处,采风团成员都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排排崭新的安置房、一座座现代化的工厂、一项项惠民措施的落地、一大批迅猛发展的特色产业,给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不时拿出手机、相机留下精彩的瞬间。

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采风活动使自己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淅川扶贫工作令人振奋和鼓舞。将通过不同的方式,传播好淅川脱贫故事,展示好淅川形象,汇聚起淅川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 采风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唐河县农信联社:3亿元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河南省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 “三大扶贫模式”,精准施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动脱贫。前七个月,投放各类扶贫贷款30789万元,较年初净增640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1278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8000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带动了全县6255户13995人致富增收。

  • 河南唐河:产业多点支撑 脱贫活力倍增

    在完成县级产业扶贫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唐河县准点发力,多点支撑,重点突破,全县36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316个家庭农场和653个规模化养殖场全部参与领建领办,为3500多户贫困户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有技能的初始目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