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文静)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开好一个会议。召集脱贫户帮扶责任人、村脱贫责任组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对脱贫户颁发脱贫光荣证。既是对帮扶工作的阶段性总结,更是对每一个帮扶干部和脱贫户的鼓励和认可。

有一个总结讲话。由村脱贫责任组指定一名成员负责,对一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简要总结,突出帮扶措施和增收措施,实现了多少户达到脱贫条件光荣脱贫。

有一户典型发言。脱贫户多的村,选取一户做典型发言,体现如何得到帮扶,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得到了解决,本户达到或超过了贫困户脱贫条件,个人自愿脱贫。

举行一个仪式。对脱贫户佩戴大红花,颁发光荣证,合影留念。不仅通过努力实现脱贫,又挣得积分,到“同心超市”兑换礼品,形成脱贫光荣的良好氛围。

存好一套档案。对会议和仪式现场拍照存档,并适时在村级“三榜”进行公示,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唐河 脱贫户 颁发脱贫光荣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

    11月29日下午,在顺利完成所有采风创作任务后,“决胜2019”淅川县脱贫攻坚采风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唐河县农信联社:3亿元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河南省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 “三大扶贫模式”,精准施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动脱贫。前七个月,投放各类扶贫贷款30789万元,较年初净增640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1278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8000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带动了全县6255户13995人致富增收。

  • 河南唐河:产业多点支撑 脱贫活力倍增

    在完成县级产业扶贫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唐河县准点发力,多点支撑,重点突破,全县36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316个家庭农场和653个规模化养殖场全部参与领建领办,为3500多户贫困户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有技能的初始目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