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建才到淅川调研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1月2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建才带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调研组到临淅川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斌,淅川县领导杨红忠、张涛、马华中陪同。

赵建才一行先后深入荆紫关镇清代一条街、一脚踏三省碑亭和河南大学荆紫关附属高中进行实地考察。在清代一条街,赵建才参观了古建筑群,详细听取了该镇的特色文化、历史渊源和古镇发展历程的介绍,并深入附近群众家中,走进厨房,实地了解群众的生活质量情况。在河南大学荆紫关附属高中,赵建才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观看展板等形式,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当前发展情况。

赵建才对淅川县积极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做法予以肯定,他指出,荆紫关镇文化资源丰富,要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强古建筑保护,建设好这个历史文化名镇,擦亮文化这张名片。要补齐短板,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品质和服务品质,使其成为建设上水平、管理上档次的亮点城镇。要发挥城镇辐射作用,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

文章关键词:河南 赵建才 淅川 调研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开展对脱贫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活动

    2018年,经过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示公告,唐河县有2141 户, 5808人实现脱贫。为鼓励贫困户脱贫,积极营造“我脱贫、我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唐河县创新载体、精心策划“五个一”,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对脱贫农户集中颁发脱贫光荣证和奖品活动。

  • 河南社旗:因地制宜谋发展 扶贫产业促增收

    今年来,社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之本,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导向,大力发展农业扶贫产业,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 河南唐河县黑龙镇党委书记朱星兵:让黑土地蒸腾

    希望照进现实,奋斗诠释忠诚。来自黑龙镇的成绩单显示:三年来顺利完成231户835人稳定脱贫;2017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乡镇”;2016、2017连续两年获得唐河县脱贫攻坚工作一等奖;全县2018年度乡镇脱贫成效考核连续三季度排名第一;顺利通过今年上半年省脱贫攻坚核查;今年6月,因脱贫成效凸显,被市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 唐河县农信联社:3亿元金融活水“贷”动脱贫

    河南省唐河县农信联社创新 “三大扶贫模式”,精准施策,推进金融精准扶贫“贷”动脱贫。前七个月,投放各类扶贫贷款30789万元,较年初净增6408万元,其中:小额扶贫贷款12789万元,产业扶贫贷款18000万元,覆盖全县22个乡镇90个贫困村,带动了全县6255户13995人致富增收。

  • 河南唐河:产业多点支撑 脱贫活力倍增

    在完成县级产业扶贫顶层设计的基础上,唐河县准点发力,多点支撑,重点突破,全县364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1316个家庭农场和653个规模化养殖场全部参与领建领办,为3500多户贫困户开辟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实现了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有技能的初始目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