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 > 正文

“老赖”当原告 庭审后被拘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桑婷)   3月22日下午,寒风瑟瑟,细雨纷飞,在南阳中院审判庭外,桐柏法院执行干警邓卫东、王文生和胡阳一直守候在这里。邓卫东正值生病发烧,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坚持着,终于把庭审结束后出来的李某依法拘传,将他带回到桐柏县后进行司法拘留。

这次执行行动起因是一起侵权纠纷案件:2015年5月,李某因建房欲使用铲车推掉原告郑某种的杨树,郑某急忙上前阻拦,二人产生争执中李某将她拉拽倒地受了伤。经鉴定伤情为轻微伤。2016年5月郑某将李某诉至法院,其间桐柏县公安局对被告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1万元。李某不服判决,向中院提起上诉。8月,南阳中院依法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因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郑某只好向桐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首先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被执行人李某,他拒不到庭,后来通过四处查找线索,网络查控等方法终于查到李某将在3月22日在南阳中院作为另一起案件的原告参加庭审。邓卫东、王文生和胡阳提前准备好,22日中午赶到中院,终于成功抓住被执行人。

目前李某已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付义务, 向郑某赔偿10000元,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

5fDwLrD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原告 庭审 侵权纠纷 司法拘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瀍河法院:老赖拒执逃脱 法警巧计智擒

    为了对拒不执行当事人实施严厉打击,3月15日上午8点半,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杨伟涛局长的指挥下,出动执行法官两名,司法警察20名,驾驶7台执行车辆,准时向伊滨区李村镇王庄村的洛阳一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出发。

  • 洛龙法院运用“拒执罪”重拳出击治“老赖”

    为有效破解“执行难”,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威严,洛阳市洛龙区法院运用“拒执罪”重拳打击老赖。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百日会战拉开大幕 剑指老赖首战告捷

    3月21日早上6点,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出动5辆警车,兵分三路,剑指拒不执行的“老赖”!这也是镇平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的第一战!

  • 社旗法院:让老有所养 巡回法庭设在原告家门口

    7月7日上午,社旗县法院桥头法庭把巡回法庭设在原告李老汉的家门口,开庭审理原告李老汉诉其四个儿子赡养纠纷一案。

今日热点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南召:玉兰带雨俏争春

精品原创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西峡:规模种植石斛致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