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旁听《法院工作报告》征求代表团意见建议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lHnZaLro..jpg.jpg

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DI1FgICs..jpg.jpg

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TWd0TVjr..jpg.jpg

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秦柯 周勤)   为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改进法院工作,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利用区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的有利时机,于3月22日上午,组织该院50名法官前往大会现场旁听《法院工作报告》,并在会后深入到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征求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报告》和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对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所做的《法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法院强化司法职能作用,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护,以司法公开促公信及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

代表们在充分肯定法院取得成绩的同时,结合法院工作,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以公开促公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法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要继续依法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努力构建诚信体系建设,着重解决“执行难”问题;四是利用多种方式加强法制宣传,特别是加强对农村学校和农民的法制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积极学法、用法、遵法、守法。

对代表们提出的改进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宛城区法院将组织专题研究,认真进行梳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和提高,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Ho1L3H1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工作报告 司法公开 代表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