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魏建国当选宛城区法院院长 法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gIjc4nxS..jpg.jpg

魏建国院长在人大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红军 周勤)   3月24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全票当选为宛城区人民法院院长。此前,宛城区法院工作报告于3月22日上午在大会表决中全票通过。

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宛城区人民法院认真落实省、市、区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29394件,审结和执结26061件,保持了省级文明单位称号,67个集体、143名个人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法院的表彰。

2016年9月魏建国同志担任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以来,提出了“聚焦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的指导思想,一方面抓队伍,实行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增强队伍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另一方面抓管理,开拓创新,健全、规范政务管理体制,合理调配审判资源。由于措施得力,充分调动了干警的积极性,极大地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院从班子成员到一般干警上下一心,热情高涨,掀起了“争分夺秒、奋起直追执法办案”的高潮,2016年10月份全院结案971件,11月份结案1140件,12月份结案1390件,全年新收各类案件8546件,同比上升21.8%,办结8088件,同比上升26.6%,法官人均结案109件,位居全市法院之首,收案数和结案数均创历史新高。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宛城区法院整体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更加注重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更加注重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推进司法改革,更加注重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为宛城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rpCeCiD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建国 宛城区 法院院长 法院工作报告 全票通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推广微信公众号 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顺应网络时代的发展需要,以高科技信息技术平台为依托,建立了“三微一体” 的便民互动平台,利用微信、微博这些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着力打造便民、为民的司法平台,让大家通过“和谐宛城”微信公众号了解法院最新工作动态,获取法律咨询、执行信息、司法网拍等司法公开內容及便民服务事项。

  • 宛城区从严督导加强服务平台建设

    宛城区委组织部坚持对乡村两级服务中心督导常态化、问责常态化,增强基层干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一是督导措施实。

  • 宛城区高庙乡主动走出学习借鉴 探索破解发展瓶颈

    3月15日-19日,宛城区高庙乡组织学习考察团一 行四人,先后来到湖北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中心、李时珍生物医药经济开发区、蕲艾养生培训中心和广西玉林中农富玉国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暨“五彩田园”农业嘉年华),并与深圳市绿野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玉林市共同探讨现代农业发展问题。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强化责任 直击“双违”

    3月20日上午,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协同溧河公安分局、区城建监察执法大队组成90余人的工作队,动用大型机械对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1组400余平方米的移动板房和吕庄社区3组200余平方米的钢架棚两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 淅川法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王建军满票当选县法院院长

    3月25日,在河南省淅川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王建军同志满票当选县法院院长。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