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

2017-04-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秦柯)   “垂首凝思,执法路上自律否?扪心自问,身为法官慎独乎?过节了,纪检组提醒 ”4月1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纪检组长史新珍在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之前,在法院微信工作平台发布一条微信提醒。打开宛城区法院工作平台微信群,干警们经常收到这样不定时的廉政提醒,这是宛城区法院依托网络工具,创新工作方法,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微信媒介,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廉政警示动态化、廉政信息生活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氛围,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抓好廉政教育。一是依托“微信热”,拓展廉政教育渠道。宛城区法院充分利用微信信息传递快、范围广、互动多的特点,建立了宛城区法院工作平台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发送廉政提醒,让正能量通过微信广为传递。二是关注“微言论”,构建交流互动平台。宛城区法院借助微信这一喜闻乐见的交流方式,为广大干警搭建了“方便、快捷、高效”的交流平台。改变了传统廉政教育在时间、内容、形式上的单一性,通过发送廉政提醒、图片资料,将“廉政大课堂”融入“微信小平台”,实现了时空上的延展性,营造“廉政知识随时学、廉洁动态时刻知”的氛围。三是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廉政教育中。通过发送文化气息浓厚的廉政提醒,改变了传统意义上廉政教育的单一性,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廉政教育渗入干警心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使廉政教育无处不在,让广大干警随时绷紧廉政弦。

hsuKLRY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微信平台 廉政提醒 监督关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