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清明时节祭英魂 革命精神永长存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jTp0EQu2..jpg.jpg

祭奠革命先烈

NXCNa2lN..jpg.jpg

祭奠革命先烈

rhLsUCVi..jpg.jpg

祭奠革命先烈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白奎)  春风和煦,草木吐绿,又是一年清明到。

 清明是一个万物复苏的时节,也是人民慎终追远、缅怀先人的时刻。3月31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社旗县法院组织青年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社旗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思时之敬”,以缅怀先烈、凝聚精神、继承遗志、发奋图强、告慰英灵。

 上午9时许,烟雨过后的天空分外清晰,墓前广场上气氛庄严肃穆,干警们秩序井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用深深的三鞠躬和集体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纪念碑前,干警们肃然站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严守党的纪律……”。激昂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革命烈士陵园上空,不绝于耳,振奋人心。随后,干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干警们面前仿佛浮现了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与解放的烈士们,以国事千钧重,头颅一掷轻大无畏精神和一腔赤诚,诠释了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和浩然正气,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支撑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原。

 祭奠是为了更好的继承先烈遗志。社旗法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干警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努力践行“让人民群主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鼓足干劲,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时世推移,精神长存;遗志后继有人,夙愿计日可偿。

PZPJS2u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清明 烈士陵园 革命精神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社旗法院落实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 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3月16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绩效整改措施。

  • 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