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冒雨踏泥送去执行款 八旬老人笑开颜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fVys7oN6..jpg.jpg

冒雨踏泥送去执行款

a5bvHDOJ..jpg.jpg

领取赡养款,八旬老人笑开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为了给俺娃娶媳妇,盖了房子,买了电器、家具,养活俺妈实在没有钱了,真要拘留俺也没办法!”面对执行法官的质问,被拘传到法院的李某摆着一副耍赖到底的嘴脸。而当执行干警准备将其送往拘留所时,李某当场就“怂”了,赶紧电话联系其妻把赡养款送到了执行局。考虑到孟老太年龄较大,行动不便,4月11日,社旗县执行局法官冒着细雨,踏着泥泞把执行款送到年逾八旬孟老太手中,为家庭纠纷愁眉不展的耄耋老人顿时笑逐颜开。

孟老太与丈夫生育三子一女,一生辛苦操劳,终于把子女养大成人并成家立业,看着儿孙满堂,老俩口心里也满是欣慰,一直自食其力,不想给孩子们添加负担。但随着丈夫于2013年撒手人寰,孟老太的身体也每况愈下,身患脑梗塞及脑萎缩等多种疾病,生活已不能自理。

 “这几年我跟着小儿子生活,俺体弱多病,多亏老三和外孙女的照料,老二除了前两年给点粮食外,一分钱也不给。”孟老太向法官倾诉着晚年凄惨的境遇,无奈这下把四个子女告上了法庭。社旗法院受理案件后,多次组织调解未果,最后根据原告的实际生活需求及被告的负担能力,判决孟老太的四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老人赡养费350元。判决生效后,其他几个子女主动履行了判决所确定的义务,唯有孟老太的二儿子李某执意不予履行。

 “父母干啥都是偏心老三,老三盖房子还占用了我的地,我身体也不好,要么我们兄弟轮流管,钱是一分我也不出。”当执行法官做李某的思想工作时,李某是油米不进,抵抗执行。“我不会跟着老二过,那样我死的会更早。”孟老太对于李某提出轮流赡养的说法表示坚决反对。

执行法官再次找到李某做工作,但其仍执迷不悟、抗拒执行,遂被拘传到了法院。“娶儿媳不惜代价,养老娘却一分钱也不出,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儿女!”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仍不悔改,当执行法官准备办理拘留手续时,李某才乖乖的履行了执行款。

拿到执行款后,执行法官随即把钱给孟老太送去,生病躺在床上的老人得知法官亲自把赡养费送过来时,执意起床亲自接待。当家人把熬制好的中药端到孟老太面前时,出于对法官的尊重,推辞不喝,最后在詹兴合副局长的劝解下,老太太才一饮而尽。“社旗法院执行局送款到家,老人家笑开了花,笑容是对我们执行人员最大的鼓励和肯定!”当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玉斌得知此赡养案件圆满执结时予以了赞扬。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pg9AMV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赡养费 执行款 八旬老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社旗法院落实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 执行工作会议精神

    3月16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绩效整改措施。

  • 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举办迎“三八”演讲比赛

    3月7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举行迎“‘三八’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树立法官形象、展示法院风采”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 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1-2月工作汇报会

    3月6日,社旗法院召开2017年度1-2月工作汇报会,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旗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金锁主持,党组书记樊立兵做总结讲话。

  • 社旗法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 向家暴说“不”

    3月6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的法官们走向街头、走进社区、设立咨询台,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暨“三八”妇女维权活动,营造向家庭暴力坚决说“不”的社会氛围。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