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旅游扶贫工作会议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4月21日,淅川县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县委常委、副县长方松海出席。

会议首先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淅川县2017年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淅川县旅游扶贫工作是以乡村旅游扶贫村、景区周边贫困村和环库公路周边贫困村为重点,通过国家政策引领、旅游企业带动、健全扶贫机制、旅游产业培训等措施,打造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助力发展农旅融合乡村旅游示范园和农家乐,力争使旅游产业成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和脱贫的有效途径,计划2017年底打造环库乡村即旅游通道沿线旅游扶贫重点村15个。

就下步工作落实,方松海强调,乡村旅游是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致富的新引擎,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作为扶贫工作的主要抓手,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各乡镇谋划设计要切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有一定的可行性,尽快采取行动,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乡村旅游扶贫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重点工作、精细谋划、凝聚合力、通力协作、稳步推进,切实发挥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同时,要依法依规、严格使用资金及从严监督管理,确保乡村旅游扶贫项目落地见实效。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weYqgI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旅游扶贫 拓宽增收 工作会议 乡村旅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开展专项活动聚焦“四联两聚”

    日前,淅川县结合全市“四联两聚”活动的开展,整合服务资源,在基层农村开展“十团百村千场”专项活动。

  •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会议。

  • 淅川县委宣传部深入贫困村 走访困难户

    4月17日,淅川县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帮扶队来到老城镇黑龙泉村和王岭村的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活动。

  •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4月17日,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曲岩、王培理、徐虎、周兴中、吴云涛、方建波、梁玉振、张景臣、李培迁、王稚、朱林森等出席会议。

  • 新县:乡村旅游奏响扶贫新乐章

    阳春三月,柳絮吐丝、桃花绽放、草长莺飞,新县乡村旅游迎来了又一个“暖春”。而今,田铺大湾乡村旅游已经辐射带动了周边6个贫困村,193户贫困户以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入股合作社,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