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警方:禁种铲毒行动效果扎实有效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XaRLq7ii..jpg.jpg

禁种铲毒行动

1P5bqjku..jpg.jpg

禁种铲毒行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  近期,社旗县公安局根据季节特点,组织全局民警,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禁种铲毒行动,收到了显著效果。截止4月27日,该局共铲除罂粟2865株,立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2人,办理行政案件11起,行政处罚11人。

社旗县公安局重视禁种铲毒工作,局长高青部署全局的集中铲毒工作,强化督促指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阶段性工作,县公安局分管领导深入各分包派出所指挥并亲自参战。该局利用罂粟幼苗尚小,没有被移栽和铲除的有力时机,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提前开展禁种铲毒行动。首先,召开了禁毒、法制、派出所等部门的联席办公会议,统一证据固定、现场勘查、诉讼证据、物种鉴定的标准。确保案件不流失。其次,禁毒大队在局内建立禁毒微信群,把种植罂粟的危害及生长特性和生长环境及办案程序对基层办案民警进行培训,教会他们识别罂粟不同生长时期的特征,重点踏查地点部位,并指导他们发现后必须在人赃俱在的情况下进行抓捕和铲毒,形成上下联动,标准一致的势态,确保每起案件办成铁案。第三,奖惩结合,对战果较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对于暂时落后的单位,一对一督战,禁毒大队对没有脱零的单位一一会诊,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并调民警协助工作,逐一解决问题。4月26日,下洼、桥头、青台、饶良等派出所主动出击,连续铲除一批罂粟。4月27日上午,田庄、朱集派出所集中行动,先后铲除罂粟520棵。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88WcWc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警方 禁种铲毒 罂粟 刑事案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警方:警械装备送基层

    4月20日以来,连续四天,社旗县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显华、后勤装备科科长陈天刚带领警务保障民警为全局18个派出所送去了配发的新警用装备,实现了业务装备的实战化,提高了队伍实战能力。

  • 社旗警方:警械装备送基层

    4月20日以来,连续四天,社旗县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显华、后勤装备科科长陈天刚带领警务保障民警为全局18个派出所送去了配发的新警用装备,实现了业务装备的实战化,提高了队伍实战能力。

  • 社旗警方“零容忍”铁腕严打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社旗县公安局把打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违法犯罪作为工作重心,以“零容忍”的战斗决心,铁腕整治,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

  • 社旗警方“零容忍”铁腕严打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今年以来,社旗县公安局把打击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违法犯罪作为工作重心,以“零容忍”的战斗决心,铁腕整治,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截止目前,该局已连续打掉三个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

  • 社旗警方:开展农村“黑校车”集中整治活动

    社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黑校车”接送学生的安全隐患,联合辖区派出所采取源头检查,路面巡查,有奖举报等方式,强化对“黑校车”的执法管理。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