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文峰街道焦庄社区:强化管理做好卫生工作

2017-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焦庄社区辖14个自然村,19个村民小组,自有人口4162人。近年来,社区一直把卫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着力为居民创造改善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取得了明显社会成效。

健全组织,加大投入。坚持党政一把手担任卫生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制度,成立了“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社区居委会主任副组长,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协调抓,保持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运行态势。与此同时,先后投资40余万元,用于美化、绿化、亮化环境,购置一批带盖垃圾桶,对办公楼、卫生间、走廊、楼梯间等公共卫生部分进行了彻底改造,使单位办公环境达到“四化”即:亮化、净化、美化、绿化,为社区创卫工作打好硬件基础。

明确责任,量化目标。按照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标准,严格落实《文峰街道办事处焦庄社区卫生管理规章制度》,把社区卫生区进行划分,细化目标任务,建立分管班子成员负总责,卫生区负责人抓落实,全体人员参与具体工作,人人有责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确保卫生区、办公区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做到日积日清,使环境卫生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管。

加强督查,落实奖惩。将每周五定为卫生督查日,由社区两委班子到各卫生区检查打分评比结果,周一工作例会通报,记入卫生工作档案;对造成社区卫生工作不达标的,对所涉及个人年终评先实行一票否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AgJxMO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文峰街道 焦庄社区 强化管理 卫生工作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文峰街道:让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

    今年以来,徐庄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城市“双创”从城区延伸至社区,取得良好效果。

  • 唐河文峰街道:让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

    今年以来,徐庄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城市“双创”从城区延伸至社区,取得良好效果。

  • 唐河县文峰街道加强财务监管和制度建设

    今年以来,为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和规范,同时筑牢资金和人员两道防线,唐河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财务审计相关要求,在财务管理方面下功夫,加强监管和制度建设, 坚决杜绝各类财经违法行为的发生。

  • 唐河文峰街道强力推动“双创”攻坚全面开展

    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贯彻唐双创[2017]4号文件及“双创”攻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落实任务,强化督查,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市容秩序提升和社区建设整治工作各项任务。

  • 唐河县文峰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唐河县文峰街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2017年,唐河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积极因素,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2017年,唐河县文峰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积极因素,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卫生小区、卫生单位创建为载体,对照创建目标和验收标准,丰富载体,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确保完成总体创建目标各项工作任务。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加大“双创”工作力度

    在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徐庄社区始终把“双创”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按照“注重宣传、强化整治、立足长效、全面提高”的要求,全面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双创”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 正阳公安交警强化管理保畅通

    为了切实解决野蛮驾驶、超速超载等不文明行为,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监管,河南省正阳县交警大队对出租车、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收到了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