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青年干警“五四”助力脱贫攻坚战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XVz1FHpO..jpg.jpg

青年干警”助力脱贫攻坚战

altbDGwY..jpg.jpg

青年干警”助力脱贫攻坚战

J3wL2kb1..jpg.jpg

青年干警”助力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邵明 周启印)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唐河法院三十多名青年干警来到唐河县毕店镇凤凰树村,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活动。

为全面了解帮扶贫困户实际情况,实现精准扶贫,青年干警们先在村部认真听取毕店镇政府包村领导对贫困户信息摸底调查表填写的讲解,对于如何把贫困户信息摸透,摸细,做到心中有数。

随后,青年干警们踏着乡间泥泞的小路,深入各自结对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共同查找致贫原因,商讨脱贫措施,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强主观脱贫意识,从思想上脱贫,鼓励丧失或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面对生活,通过兜底等措施保障其生活。走访过程中,青年干警们还与帮扶对象互留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为其提供帮助。

此次扶贫活动,青年干警们深入宣传了国家精准帮扶政策,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也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青年干警们对于他们的关怀,提升了法院和法官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k7ZMO30..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青年干警 五四 脱贫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召开4月份第二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唐河法院院长裴宗全、常务副院长袁方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唐河法院:巧用方法解难题 以物抵债促和解

    4月20日,唐河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将依法扣押的废旧钢材按1300元/吨的价格冲抵所欠货款,并协助申请人将钢材装车拉走。

  • 唐河法院裴宗全院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4月19日上午,唐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等一行三人,带着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常花园社区郑玉英、王明贵、陈东义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滨河街道办事处书记等主要领导陪同。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唐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唐河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在唐河县体育广场搭起宣传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唐河法院创新执行手段 海报贴遍县城

    4月13日,为更好地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唐河县法院执行局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告印刷成海报,并在学校、医院、超市、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场所进行张贴。

  • 唐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唐河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唐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合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基层法院2017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的通报,对照本院工作现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了6月底前的工作重点。

  • 唐河法院刚柔并济 雷霆执行背后也有温情

    为了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唐河法院在3月份开展了“执行百日会战”专项活动,将重拳铁腕打击各种形式的规避执行行为作为专项活动的重点,一大批老赖在行动中落网,大量案件得到执结,彰显了司法威严。

  • 唐河法院召开2017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8日上午,唐河县法院组织召开2017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并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新野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

    5月4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南省新野县孙楼抗日战争爱国教育基地参观、瞻仰先烈,使干警接受教育和启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