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执行局深挖线索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X3cjLeWY..jpg.jpg

唐河法院执行局深挖线索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JZVEvyhw..jpg.jpg

唐河法院执行局深挖线索 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李森)  5月8日上午,李某某等7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数年的工资款,李某某激动的说:“本以为这钱要不回来了,没想到法官能耐真大,让本来瞎了的钱起死回生”。

李某某等7名农民工2011年在秦某承建的建筑工程项目中提供劳务,但一直未领到应得的劳务费,7人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秦某应支付7人劳务费10万元,建筑公司承担连带责任。然而判决生效后两被告依然没有履行判确定的给付义务,无奈之下李某某等7人只好向唐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然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却找不到被执行人了。建筑公司已注销,秦某下落不明,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面对这一结果,执行法官没有灰心,通过走访和调查户籍档案发现,秦某因刑事犯罪被外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正在监狱服刑。执行法官就前往某监狱会见秦某,询问案件情况,深挖财产线索。经过认真细致的思想工作,秦某终于说出其有28万元工资款存放在该建筑公司以前的负责人刘某处,愿意配合法院执行该款,案件出现了转机。

执行法官当即向刘某发出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接到通知书后,刘某口头上答应配合执行,但却不归还这笔钱,在唐河法院依法裁定刘某对该债务承担清偿责任时,刘某也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避而不见,其财产也已经转移,案件再次陷入僵局。

4月中旬以来,唐河法院执行局为切实解决执行难,利用网络、电视、广场大头贴等方式持续曝光了一批老赖,部分被曝光的老赖在舆论压力下主动履行了判决。一些尚未被曝光的老赖也坐不住了,陆续有人来到法院主动履行。看到家门口的曝光栏,听着邻居和家人的议论,刘某也顶不住巨大的精神压力,主动到唐河法院找到案件承办人,当场履行7万元,并保证下余部分在一周内履行。拿到工钱的李某某和工友们喜笑颜开,案件也终于得到解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6PNNQq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执行局 农民工 老赖 判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凌晨出击 让老赖过个“五一劫”

    “五一”小长假期间,当人们纷纷外出游玩的时候,唐河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仍奔波在路上,5月1凌晨又出击,拘传两名老赖。

  • 唐河法院:巧用方法解难题 以物抵债促和解

    4月20日,唐河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将依法扣押的废旧钢材按1300元/吨的价格冲抵所欠货款,并协助申请人将钢材装车拉走。

  • 唐河法院召开4月份第二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唐河法院院长裴宗全、常务副院长袁方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唐河法院:巧用方法解难题 以物抵债促和解

    4月20日,唐河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将依法扣押的废旧钢材按1300元/吨的价格冲抵所欠货款,并协助申请人将钢材装车拉走。

  • 唐河法院裴宗全院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4月19日上午,唐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等一行三人,带着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常花园社区郑玉英、王明贵、陈东义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滨河街道办事处书记等主要领导陪同。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唐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唐河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在唐河县体育广场搭起宣传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唐河法院创新执行手段 海报贴遍县城

    4月13日,为更好地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唐河县法院执行局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告印刷成海报,并在学校、医院、超市、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场所进行张贴。

  • 唐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3日,唐河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唐河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合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传达了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市基层法院2017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的通报,对照本院工作现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明确了6月底前的工作重点。

  • 遂平法院执行局发挥点对点查询的作用促高效执行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点对点查询省时省力高效快捷的优势,积极主动与银行间点对点查询工作。对查到的财产立即采取查控措施,促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或对财产依法采取拍卖变卖等强制措施,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案件执结率和办案效率。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