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法院:院长战前动员 督战“夏季雷霆”专项行动

2017-05-18  来源:映象网

xGO1dfV6..jpg.jpg

“夏季雷霆”专项行动

xmVehQ3b..jpg.jpg

“夏季雷霆”专项行动

kpiLZbw6..jpg.jpg

“夏季雷霆”专项行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郭亚海 李军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确保我院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5月16日下午,镇平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执行工作会,对下一步的专项行动做了具体部署。

5月17日早上6点,镇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行动继续升温,执行局全体干警再次开展集中大执行。镇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到场给全体干警做站前动员,希望全体干警再接再厉,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打击一批典型老赖,切实树立人民法院执行权威,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任务。刘院长特别强调,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加强团队协作,注意个人安全,打一个漂亮的大胜仗!

站前动员后,全院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兵分三路,再次对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老赖进行地毯式搜索。经过一上午的行动,三组执行干警共带回被执行人6人,其中1人被司法拘留。2013年,刘某从申请执行人侯某开设的砖厂拉砖,砖款共计34000元。当时没有现钱的刘某写了一份欠条,但是经过侯某多次催要却一直拒不支付。案件经过法院介入后进入执行程序,刘某也成了法律意义上的“老赖”。在今天早上的专项执行行动中,刘某被前往家中的执行干警带回了法院。面对即将被拘留的情况,刘某着急了,赶紧给申请执行人打电话:“你快来法院,今早法院三辆警车、鸣着警笛把我带走了,许多邻居围观,多难看,你快来咱们协商协商把事情了。”经过廖法官调解, 刘某仍然拒绝履行义务,被镇平法院司法拘留十五日。

镇平法院自开展“夏季雷霆”专项行动以来,举全院之力,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打击了一批典型老赖,切实提高了案件的执结率。下一步,镇平法院执行局将对对2017年后立案的未结案件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清理涉党政机关未结案件、涉公职老赖案件等一些特殊主体案件,该曝光曝光,该搬迁搬迁,该拘留拘留,对构成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势,彰显司法权威。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88Fhjc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法院 夏季雷霆 专项行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