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精准扶贫 不忘普法宣传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邵明 管银森) 唐河法院在搞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干警到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5月19日,唐河法院30多名帮扶干警们来到唐河县毕店镇凤凰树村,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理清脱贫思路,制定脱贫计划。

在帮扶对象郭秀成老人家中时,院里的十几株罂粟花引起了同行法官刘蕊和王凌凤的注意。经过交谈,两位法官了解到,郭秀成老人因病痛缠身,为节省治病钱款,老人种下了这些罂粟,用“偏方”来减轻病痛。听到此处,两位法官对老人自食其力,自给自足的精神表示了赞赏,但同时,两位法官也将罂粟的药用价值、危害性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使老人意识到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

听完法官的一席话,老人当场拔掉了所种罂粟,并表示以后坚决不再种植,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医疗政策已经给老百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今后一定会遵守法律,不给政府添麻烦,争取早日脱贫。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g63uLt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辖区群众 精准扶贫 普法宣传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召开4月份第二次执行工作推进会

    4月19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唐河法院院长裴宗全、常务副院长袁方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唐河法院:巧用方法解难题 以物抵债促和解

    4月20日,唐河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南阳市润祥工贸有限公司与被申请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河南油田宏发实业有限公司将依法扣押的废旧钢材按1300元/吨的价格冲抵所欠货款,并协助申请人将钢材装车拉走。

  • 唐河法院裴宗全院长走访慰问贫困户

    4月19日上午,唐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等一行三人,带着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来到结对帮扶的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常花园社区郑玉英、王明贵、陈东义三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滨河街道办事处书记等主要领导陪同。

  •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 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群众参加义务献血

    据悉,截止上午11点半,义务献血人数达70余人,共献血25000多毫升。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感染者周围的每个人,履行了一个公民光荣义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