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监督工作

2017-06-02  来源:映象网

9Jhn0dvA..jpg.jpg

南阳市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监督工作  

1qboLPTq..jpg.jpg

南阳市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监督工作  

3Du1TW68..jpg.jpg

南阳市动员部署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监督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志博)  6月2日上午,南阳市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动员部署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朱海军,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市纪委常委赵顺民,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乔,市公安局副局长勾志强,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邓战磊等领导出席会议。

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副县(区)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分管反贪和反渎职侵权工作的副检察长、消防大队(科)长,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邓战磊通报了市体育中心“4.26”火灾情况。宛城区政府、市体育局、南阳供电公司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赵顺民、市检察院检察长薛长义分别就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检查和监督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各级政府消防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职能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和公安消防监管责任,构建社会化消防管理格局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海军副市长深入分析了全市当前面临的火灾形势和存在的短板。要求各级各部门各社会单位紧盯“有效减少一般火灾事故,遏制较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这一目标,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克服心存侥幸、麻木不仁的思想,大力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城乡网格管理、社会消防力量“三个基础”,扎实做好责任落实、排查整治、宣传培训、应急演练“四项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张生起书记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责任不容亵渎,问题不容忽视。目前全市消防安全综合保障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还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盯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入,补齐短板。各职能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把好行政审批关,杜绝先天性隐患;要坚持定期排查,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检察机关和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问责,实行“双轨三问一报告”制度,切实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前后不发生来自南阳的影响和干扰。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车站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区域性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观摩了东关社区、大统百货等消防网格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示范单位。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Fdrczg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消防安全 责任落实 检查监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南阳市两级法院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

    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 南阳市两级法院密集开展夏日雷霆专项行动向执行难宣战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蒋克勤书记在5月10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南阳市两级法院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雷霆万钧之势,密集开展“夏季雷霆”行动,全面吹响了执行难攻坚战的冲锋号,有效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树立了司法权威。

  • 南阳市宛城区邀你来“唱响白河”

    5月11日晚8:00,“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宛城区专场在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 老君台中学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四千余名师生在警报拉响后,按照指定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地点,参与此次演练的工作人员都能按要求指挥引导学生疏散,演练非常成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