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温情执行暖人心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王晶雅)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再也不做坏事了。”5月31日上午,被执行人王某拿着西峡法院执行干警送来的衣物,向干警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申请人吴老太年近八旬,由于孩子常年在外务工,平日里独自一人生活,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生活用品,最值钱的就是吴老太养的两只羊。王某是吴老太的邻居,平日里游手好闲,对吴老太家的两只羊早就心存觊觎,看到吴老太一人在家,便伙同他人将两只羊盗走并贩卖。案发后,王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并责令其退赔吴老太损失1950元。

案件发生后,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和王某联系,要求其履行退赔义务,但王某都避而不见。王某家住在阳城镇最偏远的山区,驱车要一个多小时才能赶到,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不顾天气炎热,先后七次选择凌晨或中午吃饭时间到王某家中寻找才最终将王某找到。经过执行干警严厉的批评教育,王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转变了态度。但是王某家里家徒四壁,东拼西凑也只能拿出900元钱,执行工作一时陷入了困境。执行干警没有轻易放弃,经过仔细调查,发现王某家种植了不少艾叶和油菜,而当前正是收获出售的季节,于是,执行干警通过四处打听找到买家,帮助王某将收获的艾叶和油菜籽全部售出,不仅凑齐了赔偿款,替吴老太挽回了损失,还给王某家增加了不少收入。

5月31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来到吴老太的家中,将1950元执行款交到老人手中,并给她人送上米、面等生活必需品。随后,执行干警又来到同样家境贫困的被执行人王某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十几件干净的旧衣物,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在全国法院向“执行难”宣战的特殊时期,执行工作不容懈怠,但在面对贫困家庭、弱势群众时,执行干警不仅仅是法律尊严的捍卫者,更是人民利益的践行者和关切者。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用人性化的执行手段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真正践行了人民法官“执法为民”的理念,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称赞。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jCdHpS2..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执行手段 司法 退赔义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情系留守儿童 “法制礼物”助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西峡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制礼物”。

  • 西峡法院:高效执行获企业称赞

    5月25日,西峡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对该院副院长带头办案,仅用六天时间为企业执行到位740余万元货款的事迹表示感谢,并称赞执行干警“清正廉洁、兵贵神速、及时有效、司法为民”。

  • 叔侄打架闹上公堂 陪审员助力促调解

    5月24日一大早,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的村民们都呼朋引伴地聚集到了村部。原来,是西峡法院丹水法庭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在这里巡回审理一起人身健康权纠纷案件。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业务水平,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缺钱竟打歪主意 夫妻盗窃获刑罚

    因手头缺钱花,男子万某不想着好好挣钱竟打起了歪主意,和妻子一起多次盗窃渠边装饰用的洗墙灯,将灯管砸碎后当废品卖掉。近日,西峡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了这起盗窃案件。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 西峡法院帮扶工作队:慰问受灾群众 研究部署补救措施

    5月12日,西峡县西坪镇部分村组遭受到暴雨和冰雹的袭击,群众种植的猕猴桃、田地里即将成熟的小麦、油菜,都被无情的冰雹砸倒在地,有些大棚内的香菇架也被大风吹倒,还有些树木被连根拔掉,有部分群众家中进水,险房有倒塌的危险。

  • 西峡法院运用网络查控快速保全企业财产

    近日,西峡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货款纠纷案,执行干警运用网络司法查控快速保全资产,成功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 唐河法院创新执行手段 海报贴遍县城

    4月13日,为更好地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唐河县法院执行局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告印刷成海报,并在学校、医院、超市、广场等人口集中的场所进行张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