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新闻舆论与媒体融合培训班在暨南大学举办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A3PP7fXo..jpg.jpg

暨南大学校门

2GNtRhBL..jpg.jpg

学员兴高采烈走进暨南大学

7l2enIHA..jpg.jpg

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中)、南阳报业传媒集团社长关玉国(右)与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左)亲切交谈

B0QmQTgK..jpg.jpg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讲解大数据下社会舆情分析与决策

WLO2Ly9d..jpg.jpg

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5月22日至26日,南阳市新闻舆论与媒体融合培训班,在广东省广州市暨南大学举办,来自全市宣传系统领导干部和河南省驻宛新闻媒体负责同志共59人参加培训,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南阳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关玉国,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出席开班仪式。

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素有“华侨最高学府”之称。该校恪守“忠信笃教、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校训,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建校至今共培养来自世界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30余万人。

此次培训由中共南阳市委宣传部和南阳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闻宣传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步伐。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立辉、副院长李伟权分别讲解了大数据下社会舆情分析与决策、沟通与共赢---政府官员的媒体策略与危机应对,暨南大学心理学专家马绍斌、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陈伟军、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勾利军分别讲解了应急事件中领导干部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路径探讨、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宁、南方都市报深度部主任王佳分别讲解了突发危机事件中的媒体应对、媒体人的视角看媒体沟通。

培训期间,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光玲、新闻科科长卢忠哲分别传达了中宣部、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迎接党的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通知。全体学员还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羊城晚报创意产业园,进一步了解了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感受到广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蓬勃发展的现代化气息。

整个培训内容丰富, 重点突出,形式多样,既有课堂专家教授精彩讲解、学员积极踊跃互动,又有课下学员心得交流、实地参观学习,是一次集业务性、专题性、综合性于一体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新闻舆论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现实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拓宽了新闻视野,更新了新闻观念,看到了大数据在分析和预测社会舆情中的独特作用、新媒体借助互联网技术强势崛起的传播大势、传统媒体通过创新服务带来的发展生机和希望;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网络舆情的传播起源、发展态势、应对原则、应对技巧、处置最佳时机,掌握了科学应对舆情的办法,提高了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王光玲和卢忠哲分别在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上要求全体学员,要以此次新闻舆论与媒体融合培训为契机,打好做好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论和业务功底,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牢记新闻舆论职责,强化新闻舆论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创新新闻报道方式,提升新闻舆论引导能力,加快媒体深度融合步伐;要开展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信心,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Op6CQ4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新闻舆论 媒体融合 培训班 暨南大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