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连环案” 四面锦旗谢法官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Lk87gdpV..jpg.jpg

五位申请执行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2017年6月1日,在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中,张某、刘某、贾某等5名申请执行人给卧龙法院执行局送来了四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锦旗上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公正执法,廉政爱民”、“执法如山,为民解忧”、“公平公正,司法为民”。感谢信中写道,对卧龙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展现出的廉政之风、公平之风、正义之风、为民之风由衷致敬,向卧龙法院和执行法官马星、徐阁表示深深的感谢。

申请执行人张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原告,同时又是另四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2014年11月6日,张某在淅川县某铸造有限公司担保下借款给李某900万元,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和月利率。借款到期后,李某偿还了350万,剩余550万拖欠未还。2015年6月15日,张某将李某和淅川县某铸造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约定李某在2016年12月31日前偿还借款550万元及利息,淅川县某铸造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调解书生效后,李某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阶段,经法院干警多方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淅川县某铸造有限公司有到期应收帐款,遂先后三次到协助执行单位—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核查落实,确认该公司截止2017年5月对淅川县某铸造有限公司应付账款具体数额为6311230.96元。2017年5月31日,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协助法院执行,支付银行承兑汇票591万元。

另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张某向刘某、贾某等四人分别借款48万元、230万元、186万元、100万元,借款到期后,逾期未还。刘某、贾某等四人分别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调解结案后,张某也未履行还款义务,四原告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次执行款到位后,执行法官考虑到张某既是申请执行人又是被申请执行人,执行标的和被执行标的大致相当,遂同时通知5人到法院领取执行款,张某领取执行款后当场履行另四笔借款,至此,五起申请强制执行的“连环案”同时执结。张某、刘某、贾某等五人对卧龙区法院法官们廉洁高效执结案件的作风及公正执法的态度深表感谢,于是出现文中开头送锦旗致谢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DML6Hw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执行 锦旗 法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夏季雷霆”执行风暴再次来袭

    为巩固和扩大“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 5月27日至30日,南阳中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天的“端午执行风暴”集中执行活动。

  • 雷霆出击!卧龙法院打响夏季执行“围歼战”

    5月13日早上6点,该院组织执行局、行政二庭、法警队全体干警,吹响“夏季雷霆”执行攻坚集结号,对一些长期无法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实施集中突破,精准打击老赖。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