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警踏破铁鞋 “老赖”难逃法网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牛连青)  “你们为了找我也真够辛苦了,我也不想再躲来躲去了,我现在就还款!”6月19日,张某在西峡法院执行局把欠款交到了执行干警的手中。

2014年,张某向任某借款1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但是到了约定的还款期限,张某以没有钱为由拒绝偿还,任某无奈之下将张某告到了法庭,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张某在三十日内向任某还清欠款。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局的干警拨打张某的电话却提示无法接通。

当执行干警第一次赶到张某家中时,张某的妻子向干警表示自己丈夫在外务工没有在家,干警进入房间内却明显的感觉到异常,放在屋内的张某随身衣物足以表明张某在家生活。就在这时,洗衣机旁的一个大纸箱引起了干警们的注意。干警走上前去打开箱子,果然发现张某正蜷缩在里面等待干警离开。干警对张某进行批评教育和普法释理,告诫张某如果不按时履行义务将会被处以拘留。张某和妻子当场凑齐了5000元交到干警手里,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将在约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

原本以为张某会顺利的把剩余欠款交给任某,但是在履行了55000元以后,张某再次失去联络。干警随后十几次前往张某家中,期间采用喊话、张贴公告等手段都没有震慑到张某及其家人。6月19日中午,干警再一次出动前往张某家中,在敲门无果之后,干警们决定架起梯子观察院子内的情况。当干警探出头准备观察时,突然听到张某的妻子大喊:“快跑!法院的人又过来了!”干警迅速翻墙进入院内,正在午休的张某见到干警一脸慌张,敏捷的干警在张某穿鞋子之时顺利的将其拿下带回法院。

面对张某这种故意逃避执行的恶劣行为,干警决定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去拘留所的途中,执行干警继续对张某进行法制教育,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即联系家人将余下的45000元凑齐送到法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pbqdp0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执行干警 老赖 和解协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西峡法院暑假前夕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暑期将至,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西峡法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回车镇第二初级中学,通过讲座的形式为该校初中七、八年级500余名学生进行了暑期安全法制讲座。

  • 西峡县法院与公安机关协作联动抓获“老赖”

    6月6日下午,西峡县法院和公安机关协作联动,成功抓获“老赖”张某,这是西峡县法院和西峡县公安局建立执行联动机制以来成功抓获的第一名被执行人。

  • 西峡法院:端午执行掀风暴 促使老赖履义务

    为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力争在6月底完成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的目标任务,西峡法院执行局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夏季雷霆”执行专项行动,掀起新一轮的执行风暴,取得良好成效。

  • 西峡法院:温情执行暖人心

    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们用人性化的执行手段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真正践行了人民法官“执法为民”的理念,获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称赞。

  • 西峡法院:情系留守儿童 “法制礼物”助成长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西峡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西坪镇瓦房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制礼物”。

  • 西峡法院:高效执行获企业称赞

    5月25日,西峡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企业的感谢信,对该院副院长带头办案,仅用六天时间为企业执行到位740余万元货款的事迹表示感谢,并称赞执行干警“清正廉洁、兵贵神速、及时有效、司法为民”。

  • 叔侄打架闹上公堂 陪审员助力促调解

    5月24日一大早,西峡县丹水镇卓沟村的村民们都呼朋引伴地聚集到了村部。原来,是西峡法院丹水法庭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在这里巡回审理一起人身健康权纠纷案件。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 西峡法院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审判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审判管理,提高全体干警业务水平,5月22日下午,西峡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及业务部门司法辅助人员召开会议,对审判管理工作进行培训,确保审判工作整体上的良性循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