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感情深方法巧驻村第一书记倾心扶贫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淅川县在寺湾镇,有这样一支特殊的“村干部”队伍,他们本身有着自己繁重的工作,却又肩负扶贫任务,在兼顾本职工作的同时,又倾心倾力积极投身于淅川县的脱贫攻坚一线。

县档案局驻寺湾镇杜家窑村第一书记王俊梅是位心系群众、情牵民生的优秀扶贫干部,用王俊梅自己的话来说,她就是个出身农村的普通的共产党员。

转战驻村工作之初,王俊梅的内心是复杂的。能否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这是她所担心的问题。在最初的一个月里,她白天入户走访,晚上回来学习相关扶贫惠农政策。在摸透了当地村情民意,吃透了整个村的村情概况后,王俊梅带领工作队加班加点定方案、跑项目、搞产业、化矛盾、打基础,为村里迅速打开了扶贫攻坚的良好局面。

在确保扶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地见效的同时,王俊梅把建班子、转思想,帮产业、促增收,帮服务、促和谐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帮助落实各类扶贫政策、传授村民一技之长、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参与合作社带动等方式,鼓励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引导村民发展核桃套种经济作物和中药材,针对农户的具体情况,适合养殖的发展养牛、养猪、养羊、养鸡实现就地脱贫,有务工能力的引导参加培训,实现转移就业务工脫贫。

在她的带领下,当地的瓶盖厂,吸纳周边村民就近务工多达百余人。村民脱贫致富的积极性高涨,产业项目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认可,使一个贫困村踏上脱贫发展的良性轨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eSnE7U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驻村 第一书记 扶贫 良性轨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