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创新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

2017-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淅川县高度重视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建设,创新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书一账”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一是签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党建工作调研制度,建立党建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推进落实重点任务,把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压实责任;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创建特色党建品牌。县委与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一签订责任书,作为年终单位党建工作考评和个人履职尽责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建立《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台账》。针对去年检查、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今年要落实的重点任务,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台账,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服务阵地提档升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通过县领导包联、组织部领导包责,督导乡镇街道党(工)委发力,督办结账。

“一册一查”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一是制定《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手册》。针对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不会抓党建问题,研究制定乡镇街道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从基础工作、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组织生活、远程教育等方面,明确列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落实措施等,要求对照整改、逐项理顺,把规范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二是开展基层党建督查。从组织部机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8个督导组,分包联系15个乡镇街道,定期不定期对村(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所有内容逐项核查。督查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与党员群众交谈和通过微信传送党建图片资料“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及时制发党建工作情况通报,定期开展“回头看”,督办整改情况,推动党建任务落实落地。

“一述一评”激发基层党建工作动力。一是开展抓基层党建工作联述。年底,县委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现场陈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成绩、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通过播放专题片、PPT展示、现场质询等方式全方位呈现工作实绩,接受代表委员评议。同时,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层层传导压力。二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先进评选。将日常考核、述职评议和实地考核得分按一定比例汇总,从中择优产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被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进行公开表彰,并在年度考核时,优先推荐为“优秀”等级。排名末尾的,约谈党(工)委书记;工作落实不力的,追究有关人员责任,推动基层干部自我加压、变速赶超。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q4xcWfa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基层党建 责任体系 评议制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