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Nh5ZbWF4..jpg.jpg

宛城区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r6um7TVI..jpg.jpg

宪法宣誓仪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乔娜 王远) 7月19日,宛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区领导刘中青、李培彦、潘自东、陈明远、方传军等参加。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当天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宛梅作为领誓人,在区人大主任李培彦的监誓下,带领全院44名入额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手抚宪法,高举右拳,面对国旗,集体庄严宣誓。青年检察官宁旗代表该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做了表态发言:“能够成为员额检察官是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坚定法治信仰、强化职业操守、提升司法能力、坚守廉洁司法,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合格检察官。”

区委书记刘中青在宣誓仪式上对首批入额的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首批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的举行,对于增强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中青要求,入额检察官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永葆政治本色,以更高的党性原则、政治觉悟、组织观念要求自己;要在执行纪律合格上做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进一步培育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厚植法治信仰,弘扬法治文化;要在品德合格上做表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检察职业道德,执业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检、廉洁司法、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禁令,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办案,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要在发挥作用合格上做表率,带头讲奉献有作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打造阳光检察,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1YBM5Iq..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检察院 员额制 检察官 宪法宣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