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纪委:发挥支部作用 推进“讲守做” 活动开展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鑫) 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深入开展,日前,宛城区纪委开展了集中查摆问题活动。为确保取得显著成效,区纪委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以组织生活会为载体,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梳理存在问题,及时纠偏纠错。

党总支明确提要求。为响应“讲守做”活动办号召,区纪委党总支向机关各支部发出通知,要求各支部分别召开高质量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5次会议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谷勇、廖俊波、陈增喜同志先进事迹。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支部生活会开出实效。机关四个支部分别于近日召开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组织生活会。会上,各支部党员干部以谷勇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从理想信念、业务能力、责任担当、品行修养等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寻找自身差距;各支部党员之间坦诚相见,以互相帮助、共同提高为原则,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标兵交流发言共同提高。各支部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扶贫领域讲话精神、学习谷勇等同志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查自省过程中,推选2名学习标兵。机关党总支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4个支部推选出的8名学习标兵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8名学习标兵结合学习情况,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一名优秀党员干部应有的品格与担当,引导各位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争当标兵、力做模范。

撰写心得体会学思践悟。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全体党员大会结束后,按照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逐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除对先进标兵事迹的学习感悟外,重点立足自身实际,对照勤廉标兵,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支部成员互相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自己如何进一步整改提高作出规划。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通过循环往复的学习、思考、践行、感悟过程,实现自我螺旋式提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I33Qzw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纪委 支部作用 先进典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大抓社区党建聚民心聚人气

    宛城区以“四联两聚”活动为契机,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初步形成了组织全覆盖、工作区域化、活动开放式、管理服务型的城市党建新格局,有效提升了社区的服务功能。

  • 宛城区开展《贪欲泥沼》暨“处非宣讲直通车”观影活动

    7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宛城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集中观看防范非法集资科教电影《贪欲泥沼》暨“处非宣讲直通车”专题宣传片。

  • 宛城区茶庵乡:拆除“私搭乱建”打造“文明走廊”

    7月11日以来,宛城区茶庵乡连续开展对茶庵路口牛高路、312国道沿线“私搭乱建”集中拆除行动。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督察助推“双创”开展

    7月13日上午,宛城区“双创”指挥部督查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来到五里堡街道办事处,针对辖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及市“双创”指挥部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办事处主任胡明柱及街道“双创”办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 “城市大清洗”活动 第四次检查结果出台 19家受表扬 两家受批评

    7月16日,市创建办通报了“城市大清洗”活动分包路段周末第四次检查结果,开展好、行动快的19家单位受到表扬,未见行动的两家单位受到批评。此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高新区、市委办、市人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市粮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规划局、市安监局、市水利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