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携手公益团队夏日扶贫送“清凉”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2fyxGSoN..jpg.jpg

爱心物资从南阳出发

ynu0Z1tA..jpg.jpg

交通不便,法院帮扶队员与义工们一起步行搬运爱心物资

W45fbVhN..jpg.jpg

爱心物资送入贫困户家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磊 张长海)  夏日送“清凉”,扶贫在路上。8月3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携手南阳义工联合会、南阳世家快捷酒店、爱心飞扬网站走进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进行扶贫慰问,并为贫困户送上电视机、电脑和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

三泉沟村位于寺湾镇东部,面积12平方公里,共有林地面积8446亩,土地面积625亩,地处偏僻,资源匮乏,山多地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全村共9个村民小组,178户,6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76人,属国家级贫困村。

据院长王建军介绍,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淅川法院按照上级的有关安排部署,抽调中层以上20名同志,成立了以党组成员王磊为帮扶队队长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先后为村委会购置了电脑、电视、空调等办公用品;组织驻宛某部队“义诊小分队”为村民免费看病,发放日常医药用品;为14户贫困家庭购买36只山羊进行养殖;资助贫困大学生。在前期精准识别和局部帮扶后,现已进入了产业帮扶阶段。目前,在寺湾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参与下,结合该村实际,因地制宜,重点做好长、中、短“三线布局”,即大力发展核桃+黄姜种植业,鸡牛羊养殖业和鼓励外出务工,做实产业扶贫。

王建军说,这次携手南阳义工联合会、世家快捷酒店、爱心飞扬网站等社会力量带来了45台电视、2台电脑和部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对三泉沟村贫困户进行帮扶,是淅川法院在做好本职扶贫工作的基础上,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危济贫、爱心奉献”这支队伍中来。据悉,王建军院长在南阳市中院工作期间,就是“南阳爱心人士”之一,当年资助的两名学生现已考上大学。

“你们不仅给我们送来山羊,帮我们种植核桃、黄姜,逢年过节送来米面油和钱,现在又为我们送来电视机,真是周到啊。谢谢法院,谢谢社会上的‘好心人’” 。贫困户石从周,家中五口人,两个劳动力,且年老体弱,因病致贫。看到送来的电视机和米面油后,他激动不已,对着扶贫人员连连道谢。

pZEelkrV..jpg.jpg

南阳义工联合会杨飞会长询问刘廷忠右手受伤情况

贫困户刘廷忠23岁那年在煤矿打工时被炸掉了右手,无法再用双手劳动。但他克服困难,一直在努力的为家庭生计打拼。扶贫工作开始后,在淅川法院的帮扶下,如今养殖了33只山羊、种植了2亩黄姜和核桃,去年年收入达到近万元。面对淅川法院和南阳义工联合会的关心慰问,他充满豪情,声音洪亮:“虽然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会努力做好山羊养殖和核桃、黄姜种植,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点脱贫致富,不给各级组织和领导们添麻烦。”

84Vn1uPW..jpg.jpg

马金亮夫妇送上自家种植的西瓜表示感谢

更令人感动的是,在扶贫人员为贫困户马金亮家送上帮扶物资后,马金亮夫妇连忙抱出3个自己地里种的西瓜,执意要让王建军院长和寺湾镇镇长杜轶代表同志们拿上,并对着离去的车辆不停挥手致意,让在场人员感触颇深,乡亲们的勤劳、淳朴、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让人肃然起敬。

此刻,人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乡亲们啥时不脱贫,我们就会一直行进在路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2XNTYR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携手公益团队夏日扶贫送“清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元借款积怨20年 法官巧化解泯恩仇

    8月3日下午,刚上班的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法官郭向前在诉讼服务中心接见了上午调解成功的案件当事人魏某,魏某一边归还郭法官垫付的300元借款,一边紧握着郭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走进淅川荆紫关 体验“一脚踏三省”

    荆紫关,位于淅川县境,地处豫、陕、鄂三省交界,素称“一脚踏三省”“鸡鸣三省”之地。荆紫关背负群山,下临丹江,西接秦川,南通鄂渚,凭着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历代商贾云集和兵家逐鹿之地。古镇至今保存着五里明清长街,风貌沧桑,韵味十足,独具特色。

  • 淅川县委召开宣传舆论工作会议

    8月2日下午,淅川县委召开宣传舆论工作会议。会议深刻剖析淅川县宣传舆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晰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宣传舆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 淅川县半年经济工作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8月2日,淅川县委半年经济工作暨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