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法院:网上直播抓老赖 意外发现“案中案”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vmmG87xf..jpg.jpg

直播抓老赖

H6v09JxU..jpg.jpg

网友们的留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 8月8日凌晨5:20,唐河法院主体楼前警灯闪烁,3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早已全副武装待命,继续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采取集中强制执行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由南阳两级法院联动,执行现场也对社会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5:30分,直播正式开始。随着唐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的一声令下,干警们按照预定计划分成6个执行小组,迅速分乘七辆警车奔赴执行地点。

执行干警们不畏辛苦,在雨中毫不停歇,与此同时,抓老赖的过程也在网上同步进行直播。热心网友纷纷围观、点赞、评论,对法院的执行工作大加赞誉。“执行干警衣服都淋湿了,真是辛苦了。”“为法院点赞!”“第一次网络围观抓老赖,精彩!”“可算是知道什么是执行难了,法院干警不容易啊!”……随着直播的继续,网友们的留言接连不断地刷新,甚至有网友着急的提醒法院干警“万一老赖也看直播,跑了怎么办,加快车速啊!”

wwfEv7ls..jpg.jpg

老赖家中发现大量伪造印章

法院叫来开锁公司  意外发现“案中案”

7:15分,唐河法院第二执行小组抵达某小区一失信被执行人住所时,该名老赖先是在电话中谎称不在家中,被执行干警识破伎俩后又反锁大门,以各种借口拖延开门时间,执行干警多次警告无效后通知开锁公司强行开门。面对强大的执法压力,该老赖最终在强行开锁过程中打开房门并一反常态迅速将门关闭。执行干警察觉其中猫腻,依法出示搜查令后对该名老赖住所进行搜查。在搜查过程中,干警们发现屋内藏有刻章机及大量印章模板等原材料,另有数十枚全国各地银行业务用章、银行业务材料,该老赖无法对此作出合理解释,唐河法院干警当即拨打110,将这一情况通知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截止上午8:30直播结束,唐河法院6个执行小组共依法拘传失信被执行人5名,当场和解2人,拘留3人。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引来了9.1万网友围观及评论,收到了良好的舆论效果。

此次唐河法院全程网络直播的集中强制执行行动,在强调自身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同时,也向公众传递了法院“铁腕治赖”的决心。失信被执行人通过直播暴露在公众面前,给其他老赖也敲响了警钟,敦促他们切实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杜绝侥幸心理,树立诚信意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9tUMZ0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法院 网上直播 老赖 印章模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开展"两学一做"激活司法动力

    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紧密结合司法工作实际,在全院掀起“两学一做”活动热潮,并将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司法工作推进剂,充分调动党员干警主观能动性,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激活为民司法新动力。

  • 唐河县法院:正风肃纪提升司法作风

    为加强干警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建设总要求,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健全执行机制,整肃队伍纪律。

  • 一男子为玩网上直播 在网吧变身“手机窃贼”

    7月1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在大润发超市旁南胡同路北的网吧里抓获了一名“手机窃贼”。

  • 八成摄像头存安全设计缺陷 家庭生活或被网上直播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5月11日消息,2016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6)今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为期3天的展会上,将展示消费电子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旨在关注和推动智

  • “水星凌日”今晚上演 NASA将进行网上直播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5月9日报道,天文迷期盼的水星凌日将于9日出现,美东地区将能够见到奇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会在脸书及其官方网站进行直播。 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