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西簧乡:绿色发展惠民生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雅峥) 近年来,淅川县西簧乡以党建统揽全局,把“生态建设、民生改善、消除贫困”作为三大任务,统筹推进,探索出了山区乡镇发展的新途径,实现了“山清水秀宜人居”的改变。

  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绿色产业,夯实经济基础。西簧乡结合“七山两水一分田”实情,把林果、食用菌、药材等产业确立为发展重点,建立万亩核桃、板栗基地,千亩皂角、樱桃、石榴基地,百亩月季、牡丹花卉基地;利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设金银花采游园、月季观赏园等6个生态精品采摘观光园;栽植各类苗木22万株,营造生态产业林带5200亩,打造过境高速、省道绿色生态长廊,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丰收”。

  坚持和谐理念,完善基础建设,共享发展成果。该乡整合项目资金,硬化道路、跨河架桥、打井引水,解决群众出行、生活难题;投资2000万元,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投资280余万元,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按照“园林式山水小镇”模式,对镇区道路、绿化、立面进行改造升级。

  坚持同步发展,发力扶贫攻坚。该乡把“产业脱贫、居住安全、持续发展”作为重点,建成万亩薄壳核桃扶贫基地,形成金银花、黄姜为主的中药产业带和乌鸡、鹊山鸡、蜜蜂为主的生态养殖产业带,带动洛阳、桃花等9个村260户960人就业增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异地搬迁、成立养殖、种植合作社,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居住、谋生问题;抢抓市场密集型产业转移机遇,引进浙商在龙岗投资建立鞋业扶贫车间,带动当地200多人脱贫;发展农村电商,实现“供销e家”服务网点全村覆盖,为农户增收扩充途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AW0j7Yc.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西簧乡 绿色发展 惠民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仓房镇: 构建多元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

    淅川县仓房镇党委政府以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为主线,探索出了“扶贫+旅游+人居环境改善”的精准扶贫模式,致力把仓房打造成一个集生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和游客集散地,带动贫困户和全镇群众增收致富。

  • 淅川县电业局:加强雨季巡检 确保安全供电

    近一个时期,秋雨连绵,影响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为此,淅川县电业局近期加强了设备的巡检力度。

  • 淅川县:好风景变好前景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区位优势,紧抓丹江5A旅游景区开发机遇,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在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担保贷款等方面重点帮扶,带动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再创佳绩

    河南淅川县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在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依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呈现出了火爆热烈、规范有序的喜人局面。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3亿元。

  • 淅川县:卫生事业大发展 撑起健康“保障伞”

    近日,在淅川县上集镇青龙村的送医下乡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群众把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 医生们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体检、提供医疗咨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