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好风景变好前景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振辉) “山青、水甜,生态环境好,是个度假的好地方!”10月4日,淅川县仓房镇磨沟村内的祥程宾馆,生意火爆,40多名游客笑意融融地品尝着地道的丹江鱼宴,饱览着丹江口水库的风光。

  烹制丹江鲜鱼,小炒山间野菜,一阵忙活后,店老板江玉琴跟记者聊了起来:“我这鱼,是丹江里的淡水鱼;这菜,是山坡上的野菜。既绿色健康,又经济实惠。有了这项营生,许多人不出家门就能挣到钱,比外出打工强。”她的农家乐营业不到一年,月收入已超万元,还带动两个贫困家庭增收脱贫。

  农家乐乐了农家。磨沟村的土鸡蛋、芝麻叶、地曲莲等农产品有了销售渠道。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也回了家,在村里务工。品尝到发展乡村旅游甜头的磨沟村民,搞旅游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如今,全村有60多户开办农家乐,一半人从业旅游。此外,该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帮助建成了电商服务站,将当地出产的绿色食品、土特产等通过互联网卖到山外。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区位优势,紧抓丹江5A旅游景区开发机遇,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在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担保贷款等方面重点帮扶,带动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截至目前,淅川发展休闲农业合作社、农家乐、生态观光采摘园的贫困户已达500余户,旅游从业人员3万余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淅川县 旅游扶贫 脱贫致富 好风景 好前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