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执行女法官张莹莹的“三观”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薛书敏)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有一位年龄不大,业务娴熟的姑娘。在执行局,大家都说她是神经中枢,把各种琐碎的内务处理得有条不紊,使整个执行工作运转有序;在内乡法院,大家都知道这个有着一双大眼睛、整天笑容满面、礼貌热情大方的小姑娘。已是双胞胎母亲的她,虽然工作繁忙家务繁重,但乐观开朗,非常阳光;在内乡县城,也小有名气,许多人知道这小姑娘多才多艺,在文艺演出的舞台上也经常看到她的身影。下面笔者就带大家从工作、家庭、舞台三个角度“观看”了解她。

Vgr7sPPQ..jpg.jpg

在翻阅网拍评估报告的张莹莹

  工作观:执行局的神经中枢。去年以来,执行局压力巨大,任务繁重,执行人员分成了五个执行小组,整日奔波在执行一线,所有的内务工作就落在张莹莹一个人头上。外出执行辛苦劳累,但内务工作繁杂琐碎,网上查询、冻结,网拍上传,卷宗整理,信息上报,上传下达,各个执行小组之间的居中联络,拒不执行案件的材料审查移送,接受当事人的线索举报等等,这些至少需要三个人完成的工作,都由张莹莹一个人支撑着,但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原因耽误过工作。去年以来,执行局立案1431件,查询7000余次,冻结划拨2000余笔,网拍上传167件,成交104件,整理卷宗690件,123件拒不执行涉嫌犯罪案件材料的整理审查移送,1687份文书上网,报表234份,上报上级法院信息41条,还有一些无法统计出数据的工作全部由张莹莹一个人完成,并且没有任何差错。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她巨大的付出,晚上加班是家常便饭,节假日经常放弃,但她从未叫苦喊累,还认真地开导陪她加班的老公“大家因为我是女同志照顾我让我留在家里坐办公室,他们外出执行辛苦又危险,经常出差不能回家,所以我们应该知足,感谢大家!”

  “张莹莹热情敬业,并且工作能力很强,执行局取得成绩,她功系一半”。这是内乡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她的评价。

4oyYnQna..jpg.jpg

正在哄孩子的莹莹

  家庭观:双胞胎的母亲。不满三十岁的张莹莹,有一对让人羡慕的双胞胎小公主。可是,双胞胎孩子的家务也会让人崩溃。好在她的母亲和婆婆都退休并且身体很好,她积极公关,把两个老人都接在自己家里帮忙照看孩子。白天还好,老人帮忙带着孩子。一到晚上,她和老公就要轮流睡觉照顾小孩。就是这样,晚上经常还不得“安生”。

  一天半夜十一点多,她刚把因为生病而哭闹的孩子哄好准备休息,就接到一个申请人的电话说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被他蹲点几天终于发现了。她叮嘱当事人沉住气,一定要守住被执行人等待法院干警的到来。然后张莹莹赶到法院联系执行干警集合,并安排车辆一同赶往被执行人家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执行,终于将被执行人拘留到案,她又跟着大家给被执行人采集信息,做一些后续工作,这些工作都忙完时已经第二天凌晨四点了,她心里惦记着家中生病的孩子,没顾得上喘口气就匆匆赶回家照看孩子。早上八点,她又准时赶到院里准备一个县政法委牵头各单位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会议的各种材料。

  虽然累,但是她很乐观,经常在朋友圈把自己工作和生活的片段点滴和大家分享,特别是她的双胞胎小公主成了朋友圈里的明星。大家都说,虽然张莹莹在工作和生活中很忙碌辛苦,但从没见她怨天尤人,喊苦叫累,宣扬的都是乐观主义,传递的都是正能量,她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也影响和感染着大家。

yngCHqGC..jpg.jpg

舞台上多才多艺的张莹莹

  舞台观:多才多艺的女法官。不要以为张莹莹业务熟练,工作麻利,就给她贴上严肃认真、不苟言笑的法官形象标签。在她刚到法院那年院里组织的一次联谊会上,张莹莹即兴引亢高歌一曲《传奇》,技惊四座,余音绕梁回味无穷,也让大家记住了这小姑娘有一手。

  今年夏天,院里决定组织一次广场文艺晚会,向群众宣传执行工作,在点将时又想到了张莹莹,并且说明节目要体现法院的工作特点,通过文艺演出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展示法院干警精神面貌。面对这个新挑战,张莹莹没有推辞,愉快地接受了任务。她和院里的几个年轻人认真策划,编排节目。她除了发挥自己的特长唱歌,还和一群姑娘编排了舞蹈。为了创作出有法院工作特点的节目,她大胆创新,决定用自己的人演自己的事,把内乡法院开展执行大会战以来工作进行总结整理,以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创作出音乐快板《执行九箭显神威》,然后由执行局的小伙子和姑娘们表演。她自己创作出脚本后,请教老师反复修改,又找来专业老师进行编排,利用早上上班前和下午下班后的时间在法院的审判庭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排练,节目成型。在广场晚会演出后,领导和观众纷纷称赞,这是整台晚会最精彩的节目,法院人演法院事,真实自然,特点突出,很接地气,印象深刻。大家还以为是请专业人士创作演出的,其实都知道,没有切身的工作经历,是写不出也演不好这样行业特点非常明显的节目的。

  这就是“多面手”执行法官张莹莹的“三观”,她没有绚丽夺目的色彩,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和可歌可泣的动人可迹,但怀着一颗无限忠诚的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良知和辛劳守护着公平和正义,用忠诚和担当谱写着当代女法官的风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XPm56HHD.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执行女法官 张莹莹 三观 执行工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干警的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10月30日,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内乡法院:“老赖”假借协商规避执行 被司法拘留

    10月25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对企图耍赖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田某实施司法拘留。

  • 内乡县人民法院走进校园宣传执行工作

    10月12日下午,连日来的降雨终于结束,久违的太阳终于露了出来。内乡县人民法院为推进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师生构建诚信社会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组织执行法官深入该县鄂沟村小学,在宣传执行工作的同时,为在校师生送来一顿丰富的“法律大餐”。

  • 内乡法院执行法官远赴新疆协助公安机关刑拘“老赖”

    10月8日,内乡法院执行警务局副局长梁万欣和执行法官谢晓磊协同该县公安机关,将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规避执行、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陈某、刘某刑拘。

  • 内乡法院远赴苏州、西安两地协助公安机关抓捕“老赖”

    2017年10月4日,正是中华传统佳节,中秋团圆之时,金风送爽,清晨略寒意,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与家人团聚,早早的就开着警车,兵分两路,前往苏州、西安两地,协助公安机关将在网上追逃被抓的“老赖” 冯某、张某带回内乡县。

  • 内乡法院举办文艺晚会宣传执行工作

    9月3日晚8时,内乡法院在该县文化广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文艺晚会,宣传执行工作。2000多名群众前来观看演出。

  • 内乡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提升执行综合素质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内乡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

  • 内乡法院举办文艺晚会 宣传执行工作

    9月3日晚8时,内乡法院在该县文化广场,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文艺晚会,宣传执行工作。由于演出前进行了公示,2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 让涉执群众感受到司法温暖!——记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

    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今年来,内乡法院执行员梁万欣面对执行案件大量上升、执行压力增加、执行活动督察、案多人少矛盾,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以执行结案为抓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5次参与部署、指挥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诉前化解、执结案件1032件,被该院评为优秀执行员,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内乡法院院长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

    9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亲自带领法官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既促进了司法公正,又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了解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创新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